2005-04-05 21:24:09漿糊

哈囉!

我又回來囉.
隔了三個月,變化很多.
首先,我養了一隻喵.
再來,我離職了.
在去年12月,我忍不住向老爸哀求讓我養喵.
我說:爸~你也知道你這個女兒不愛出去玩,只喜歡看書和喵咪,反正她也不想嫁,就讓我養喵好不好~~
苦肉計奏效,我爸點頭啦,附註是只要老媽同意.
同樣的對話放給老媽聽,換來的是反對不同意-同意不高興-否認同意還是不高興.
不管啦,先養了再說.
因為很久沒帶過三個月的小喵,小喵活潑的讓我整整二個月沒睡好覺.
不過,粉高與啦!
再來是工作.
原以為我可以撐很久這種粗重的工作.
同事都對我抱以佩服的眼光.
有誰可以每個月處理50箱以上的退貨?處理二個字看起來很簡單!首先,你打開箱子,拿出退貨單一一檢查核對箱內數字與品項,再區別是否可再販售或是打回待驗及癈棄,然後把退貨單交由key單人員輸入電腦,再來整理第二箱.
每個箱子起碼都有7,8公斤重80*80公分大,有的還不止呢,你就得整理完一箱搬到另一邊再來整理第二箱再搬到另一邊,一個下午我可以整理約二排15箱左右的退貨,整理時還要不時接到客戶下單業務來電要這個資料要那個的.
這樣子就結束了嗎?還沒呢.等到退貨單打完你得把單子放在箱子內,再把完成所有程序的箱子搬到退貨區內等工廠的人來取回才算結束,這個過種需從每月5日到25日才結束.
你會問那早上你在做啥?
一大早就得整理業務傳真訂單再填寫正式出貨單,再把客戶傳真訂單去電所屬業務再看看要不要下單,然後就一頭埋進寫訂單中,因為還得查看看有沒有缺貨,在寫訂單期間還要接業務電話查那家貨出了沒這家貨出錯了那家客戶上個月開的發票明細這個業務又要那些表單給他.
當然其中還有經理要我打這個預算報表,還有誰誰誰要我查那個這個的.
時間都被工作排得滿滿滿的.
然後我的身體開始出現小狀況,小紅一直來,有時一個月來二次,有時一個月來了約15天左右;感冒一直好不了,手腕隱隱作痛.
我想,我的身體在向我抗議了.
於是我向經理抗議,經理從善如流,可以讓我請長期工讀生來處理退貨,當時我真的很高興.
結果一找二個月沒人來應徵.
後來公司組織有小小變動,我家企劃因為做得不好又要被打回行政支援部當頭,她知道我有去意,便找我開導,說因為營支部門會將key單小姐調到各營業單位做支援,到時我會有小助理來幫我處理退貨,她也會將一些控管性的工作交給我.
有人幫總比沒人好,於是我答應留下來.
好啦!要調來我們這個單位的某A正職人員頭頭不要,她要某B工讀生.
我是隨便啦.
結果來的第一天,工讀生一大早就對我說:姐姐~我"決定"今天的單子全給你~~來"練習"打.
什麼叫做你"決定"?
我當場小翻臉,頭頭就說:某某(工讀生)你今天就在她(指我)的位子上打給她看,讓她熟悉一下.
好啦,一早看人打單,結果下午忙個像瘋婆子一樣,因為早上的工作全沒做.
第三天,工讀生又嗆聲啦:姐姐~因為營支經理要我這個星期要完成的工作我還沒做,所以今天我沒時間打單!
阿這就是某頭頭精心挑選的好人才來幫我的助理嗎???
我只好再向那個頭反應,她當下把我和工讀生叫來開個小會,工讀生負責ac二個team的單子,我則負責b team的單子,她則會把一些報表交給我做.
看起來合理,但愈做愈不對.工讀生帶來的工作不止key單,還有開發票沖帳,key退貨一些哩哩扣扣的東西,她自己都忙不完需要我支援了,那有時間支援我的退貨,況且~~我還要支援主管的工作.
那不就變成--我原來的工作沒變,再加上key單的工作,還有做報表;自己的工作就己經忙到臉青筍筍的地步了,再加上另外二人的工作,不是離過勞死不遠.
所以,我辭職了.
雖然工作不好找,但是為了自己身體著想,況且那個頭頭是公司有名的"搶功第一推卸工作最行"的有名人物.
再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