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1 12:29:33梅子

期待的長假..

    假期開始了!省了很久的特休假,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原本計畫著省下的特休假、加班假還有所謂的五天的不扣薪的病假,加上產假,半年有勞保補貼的育嬰假,可以好好休上一段時間,結果卻聽到發年終的期間假如不在職,年終就完全領不到了!這樣育嬰假就很難接著請了,可能要產假結束就得先回來上班,撐到領到年終,才能開始放育嬰假,原本以為長長的假期,頓時縮短了,而且還得面臨找保母的困難習題,面對還在當新手媽媽,一切都還不適應,就得趕緊回到職場,繼續每天面對工作的壓力,回家還要面對新手媽媽照顧小孩的壓力,每個月還要付出保母費,老公也無法幫忙照顧孩子,一切得靠自己!這也是很多職業婦女都要面對的吧!我不是第一個要面對這樣狀況的職業婦女!只是想到真的就覺得好累好累!

 

    跟同事跟朋友們也討論到關於找保母的問題,很多人建議不然就找住家社區的保母,這樣也省下接送孩子到保母家的問題,不然產假結束,也不知道自己會到哪個單位,到時交通又是另外一項問題!昨天跟管理室閒聊,也跟另外一個擔任保母的媽媽聊了一下,對她本來就有很好的印象,因為平常在社區出入多少都會點頭打招呼,而且去年搬家進來,她還有來敦親睦鄰,又是社區主委!只是她也告訴我,雖然她有保母執照,但因為沒加入社區保母協會,所以無法每個月有三千的減免補助喔,每個月三千對於小家庭而言,加上我們現在還有房租,的確不無小補呢!就像業務員推薦的坐月子小姐,有月子餐的服務,一天1500,跟網路上還有同事推薦的郭媽媽一天2300,一天就差了800,即使只訂一週,也是差了不少錢,這些真的都是要錙銖必較的,到底該如何選擇呢?

 

   看到電視上關於莫內花園展覽的介紹,想著自己終於要放假了,有時間可以到處走走看看,而且不用再假日人擠人了,卻已經沒有太多的體力這樣走來走去了!突然想起高中時老師說的,我的志願怎麼會是老了才想要到處旅遊走走看看呢,老師說要旅行就要趁年輕呀,老了也許有空了,體力卻已經大不如前,身體的健康狀況也不見得理想了,再對照現在自己大腹便便的模樣,雖然不是因為年老走不動,但卻也真的不良於行呢!想到自己還有一些網路上網友們推薦的媽媽禮還沒去兌換,還有一些不同議題的媽媽教室還沒有去逛逛,現在卻是即使想去也要考量一下各方面狀況了!也有同事說為何要這麼早放假,為何不做到生才放假,只是我真的累了!前天夢見自己突然的破水,那時第一個感覺就是還好那天老公剛好休假,下一個想到的就事要交代工作,想著那天是新契約結束日等等,只是真的仔細想想,工作真的對我這麼重要嗎?都已經要生了,還要去考量這麼多嗎?一直以來都一直幫別人想,自己呢?做什麼事情,都要考量別人,考量一旦少了我這人力,同事們案件負荷量增加,又該怎麼負擔呢?但我不也曾面臨搭檔同事臨時休假,我一個人得趕完所有案件的狀況!有多少次一個人趕工,處理客戶、電話,還要面對業務員動不動來催案件的壓力,不也這樣走過來了,現在終於有理由可以光明正大的好好休息了,怎麼不把握呢!?主管說因為我念法律,本位主義太重,但我真的不想再這樣一直下去了,一個人要扛那麼多事情那麼多壓力,想要休息了,卻還要顧慮這個顧慮那個,甚至還因為有同事說她有事要回南部,要我延後休假,雖然我也想考量人家的情況,但我真的盼這休假盼了很久很久了!就讓我好好休息一小段時間吧!

 

    真想可以腦袋放空,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要做,什麼壓力都不要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