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12:28:27梅子

久違的整天特休呀!

  真的是久違了整天的特休,不是為了別人的事情而休假,而是為了自己,好久沒有這樣為了自己,屬於自己單純的特休了!之前的特休總是為何配合誰誰誰,或是為了搬家找房子,整理東西,整個就是忙忙忙,好不容易的特休又是在忙碌中度過,根本沒有所謂休息放空的感覺!終於,有了一天屬於自己單純的休假,雖然也是努力喬才喬出來的,真的要好好珍惜呢!

 

   這幾個月來,歷經老公辭職開始受訓,然後舊房東想要賣房子, 開始找房子看房子,然後打包東西,搬家,幾乎都是一切靠自己!真的累了!還好有好同事好鄰居的幫忙還有好學姐,不然真的會想,到底是為了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中間又經歷配合輪調時間期滿,又調回原本要搭車搭好一段時間的單位,但是有好搭檔的單位,所以這段時間,職務調動,找房子,打包行李,搬家,開始適應新環境,重新又另外一種新生活!

 

   因為另一半受訓,每天回家,也還是一個人加上兩隻貓的生活!這樣的生活很自在,只是當受了委屈或是有心情想要跟人分享時,卻有點寂寞的心情!不過即使他在,也不見得懂我的想法吧!渾渾噩噩的日子,看著韓劇日劇韓綜的日子,上網發呆看好友們近況,一下誰誰誰談戀愛了,誰誰誰結婚了,誰誰誰懷孕了,誰誰誰當爸爸或是媽媽了,在網路的這頭默默的參予著大家的生活,這也就是網路的便利吧!不用電話,不用面對面,就可以看到對方近日的生活,按下”,或是留言,彷彿也跟著參予了這一切!

 

    最近工作上所遭遇的事情,又讓我開始想著,當初為何進這家公司,當同梯的人陸續離開了,為何我還在這裡?當人家再進修,努力向前進時,我又在做什麼?就是渾渾噩噩,不求上進吧!當好同事對著我說小梅,離開吧”,心裡也告訴自己,我一定要走,只是何時呢?我又具備了什麼離開的本錢呢?這些日子,當人家再進修充實自己時,我荒廢了我的時間!有人因為喜歡看韓綜韓劇日劇成了部落客,同樣愛看這些的我,卻也只是看看而已!這樣的時間,就是浪費吧?

 

    看著窗外不斷下著的大雨,想要出去的小小旅行計畫也被打散了!就安分窩在家裡吧!愛貓也會很開心的吧!一早洗了衣服掃了地拖了地,看到雜亂的儲藏室,還是就這樣堆著吧!畢竟我本來就沒有整理環境的才能,有的只是繼續弄亂它的本事罷了!最討厭下雨天了,因為雨天總是讓我的健康狀況不太理想,因為雨天也會讓我心情受到影響,也會想起跟我一樣討厭雨天的朋友!以前每次的小旅行,總愛跟他分享心得¸最近看了什麼書,看了什麼好電影,但好幾年前開始,我們就停止了這樣的分享,這樣的交流,上次在捷運上的巧遇,看到一家三口溫馨的模樣,就只是點個頭微笑,然後離開了!有些人就是適合放在心裡的某個角落吧!只是以後每次自己想要小小的旅行小小的流浪時,就會想著少了一個會跟我分享,會跟我的心這麼貼近的人,然後又陷入落寞的情緒!

 

   看到fb上許多師長朋友學姐學妹還有同事們傳來的生日祝福,手機簡訊也響了好幾次!感謝你們!雖然最近因為工作的事情,心情陷入低潮,但有你們滿滿的祝福,又讓我漸漸開朗了起來!看到想念的師長們所發來的問候,感動,看到朋友同事發來的簡訊,開心,原來我身邊還是有這麼多支持我的人呢!當習慣一個人生活,習慣所有事情都得靠自己克服,當習慣自己得去面對所有的傷害與打擊時,身邊或是網路上朋友們一點點的小小的關心,都可以讓我又振作了起來!

 

    前幾天看到有人在fb上說,就把工作的每一天,當成是最後一天,心情就會輕鬆點!就這樣吧!難得的一天休假,就努力讓自己不要再想起跟工作有關的種種!不要再去想因為個性急想把所有事情盡快處理所產生的急躁,也不要去想每次苦口婆心的叮嚀卻換來人家說的一句忘記了”,”沒印象”,也不想試圖去解決所有的事情,畢竟有些事情本來就不是我該負責的,只是因為多事,又讓自己多攬了一些無謂的卻又佔去自己工作時間的事情!就好好為自己活吧!在工作上付出太多又如何?對工作太認真,又如何呢?小螢在工作上認真,贏得同事的信賴,回家還可以有自在放鬆的空間,我呢?只是在家的行為像是魚干女,在工作上一點成就感都沒有!只是我有好搭檔,會為我著想的好搭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