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9 17:59:27梅子

拖延許久的校友會心得!

 

今年的八月活動真的好多,一下大學同學會,一下又是高中校友會,很久沒有連著參加這麼多活動了,當宅女真的太久了,久到已經習慣放假就是窩在家裡看漫畫小說跟上網中度過,難得有這樣的機會連著參加這樣的活動,連著跟許多久違的同學學姐跟師長們見面,突然覺得這八月真的好熱鬧喔!


八月21日,那天下午聖心剛好舉行傅老師十周年的追思彌撒!十年前老師剛走,那次的彌撒也有趕回去。那天真的很多人!到現在都還記得知道老師離開時的畫面,那時還在正佛羅倫斯打工,剛好空檔打電話給高中同學,卻在電話中得知這樣的惡耗,然後就利用周末趕緊搭車回台北,還記得那時也去小禮堂點了蠟燭,然後參加恩德堂的彌撒。沒想到竟然已經十年了! 那天搭車到關渡,等往八里的公車等了好久,等到彌撒都已經開始了,才趕到聖堂。跟熟悉的學妹一起坐著,靜靜地聆聽彌撒的過程,中間跟著唱聖歌,只是當聽到"主今日接觸我",我們兩個眼淚就開始流不停了,才驚覺自己忘了多帶一包面紙。兩個人不斷擦拭著淚水,一邊回想著有關傅老師的一切。然後撥放著關於老師點滴的電腦檔案,眼淚又不聽使喚繼續留著,在場很多師長學姐學妹也是,十年了.....,那一年沛沛老師剛接校長不久,今年卻已從校長這位置上退休了。真的是十年了呀!


彌撒結束後,有簡單的茶點,大家一邊聚在一起說說近況,一邊討論著等下前往校友會的細節,一群人又是開開心心地合照。明明剛剛還是哀傷的氣氛,還在擔心面紙不夠用的,一下氣氛轉變,這或許就是老師所給我們的影響吧!想起學姐們說到送老師陳雷的錄音帶,老師帶回去,兒子看到上面的照片說著這是爸爸,現在這小男孩都已經是大學生了,老師的女兒也結了婚,十年,大家都有所改變與成長。哀傷的氣氛轉變成積極的人生,積極的生活態度。這十年,許多老師也都退休了,在場合照的,許多都已經離開了聖心,卻因為這樣的聚會大家又齊聚一堂,然後接著又要趕場校友會,真的是很充實的一天。


學妹原本也在考慮要不要到校友會,聯絡了主辦學姐詢問一下座位是否足夠,然後我們兩個就開始漫長的轉乘之旅。從台北縣八里鄉的聖心,移動到台北信義計畫區的校友會地點,還真的是遙遠漫長的旅程。兩個人搭乘公車轉乘捷運,到了台北車站又還要轉乘板南線,到了市政府站,原本還想搭101專車的,結果走錯出口,兩人想著那就用走的吧,看起來去離不遠。這看起來不遠的距離,真的讓我們走了許多,卻也讓我們聊了更多。

終於到了校友會舉辦地點,等電梯時,還跟傳說中的張教官等人同電梯,一群人說說笑笑到了會場,然後報到,繳錢,貼名牌,找座位,然後開始試圖認識同桌的人們。這次我們這屆終於有同伴啦!亮修有你作伴,真是太好了!同桌的還有洪桂芳老師跟陳鳳幼老師。當忙著找人照相時,沒想到也見到了久違的張琬瓊老師,真的太開心了!因為成年禮時,張老師可是代替我媽媽的角色喔!這次的校友會,學姐們還有徵求頒獎小天使,在學姐的鼓勵下,報名當楊老師的頒獎天使,感謝馨儀學姐幫我們拍合照喔!


這次校友會見到許多久違的學姐、學妹,很多人這次都是第一次出席,也看到學姐們邀請許久終於成功的王松溪老師,這次真的很盛大也很熱鬧!最開心的莫過於在活動進行後,出現最讓我驚喜的人物。當她出現,我真的以為是我的幻覺,怎麼會這樣呢?不是在加拿大嗎?怎麼會就這樣出現在我面前?真的太開心了!看到學姐跟我打招呼時,還一直不敢相信,想著我看到的真的不是幻覺是真人嗎?感謝校友會學姐們幫我安排在大門一進來的桌子呀,不然現場這麼多人,怎麼有機會見到睽違18年的學姐!


兩個人真的許久不見了,開心的一直聊天,說著彼此的近況,學姐甚至提議說載我去搭車回桃園。真的太開心了!因為這也是我們認識以來,第一次說這麼多的話,也是第一次相處這麼久的時間呢!只是也因為這樣,幾乎也就沒有再去找其他的學姐學妹跟老師了。但因未見到了久違的學姐,只能說真的很滿足!整個人心情就是開心到不行,連著幾天都掛著大大的笑臉。一到公司也開心地跟著好搭檔說著這樣的巧遇。只是我搭檔說,她真的沒辦法像我這樣,這麼多年沒見,還可以跟大家都這麼熱絡!我就是愛熱鬧囉! 更何況是終於見到心裡一直掛念的人,聽學姐一說,才驚覺我們分開的時間竟然已經18年啦!真的好久好久喔!在學校時都沒說過這麼多話,這次校友會真的大大的滿足!原本也想在學姐離開台灣前,再好好聚一下的,只是這陣子太沉迷於我結,沉迷到荒廢了漫畫小說的進度,也荒廢了日劇,更荒廢了考試,等到驚覺該念書,考試竟然只剩下一個禮拜......。感謝好搭檔讓我連著兩天下午排休念書,只是之前的我真的太墮落了,又太貪心一次報名兩科,昨天考試的心情還真是複雜呢!怎麼颱風是今天才影響台灣呢!!不過比起影響考試,讓我多點念書時間,還是更希望可以放颱風假不要上班!只是看到中南部的災情,看到窗外的狂風,真的太驚人了!學姐延後回加拿大,只是剩下的時間有機會見面嗎?


校友會中,真的有很多的驚喜!只是我跟學妹兩個人兩個人似乎穿著太樸素啦!而且兩個人從聖心一路搭車轉乘過去,經歷在學校又哭又笑的過程,然後又辛苦轉乘到了校友會地點,兩個人臉上的黑眼圈還真是嚇人呀!在轉成的過程中,兩人又說到這一陣子的心路歷程,又繼續拭淚,該說我們兩個人都太感性了嗎?一到現場看到穿著顯眼的學姐學妹,真的是自嘆弗如呀,再看到有在當模特兒的學妹們在洗手間對著漂亮的休息區自拍的模樣,真的忍不住要說,年輕真好,漂亮真好呀!我們兩個真的太樸素啦! 不過自在就好,不是嗎!又不是去選美,而是來開大型同學會的!這可是跨屆的同學會呢!


八月接連參加大學同學會,然後高中校友會,真的就是滿滿的感動!見到了許許多多平常很難見到的人們,雖然彼此對話時間不見得很多,可是可以見到面就很開心了!多年前的八月,我們曾經失去了一個疼愛我們的老師,也失去了一個好朋友,但今年八月卻又讓我見到久違的朋友們,睽違多年,竟然能在學姐一進入會場就相遇,這就是緣份!活著就是要珍惜這一切的緣分吧!我們還會有幾個十年,幾個十八年呢?希望我可以一直保持積極的態度努力生活,不要放棄!

nanti 2012-02-29 01:03:40

請問是否有張琬瓊的聯絡方式? 若方便告知請寄至我的 email.我是老師在振聲的學生, 想邀她參加我們的同學會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