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6 17:24:55豬腳

關於文學少女以及所有的想像

 

 

我呆坐在電腦桌前,面對著在未開燈的房間裡顯得明亮許多的螢幕,手指放在鍵盤上,愣愣地對著頁面空白的文字處理器不曉得該打些什麼。想著自己很膚淺,膚淺到沒有注意到每一處小細節,她明明就給了這麼多的暗示,但我還是沒有能力把它們拼湊成一個完整的拼圖,來龍去脈,從最初的開始。

她從一開始就埋下了伏筆,然後在最後一併揭露,事實以排山倒海之勢而來,壓倒了讀者,縱使是想像也無法延伸到如此細膩的地方,但為什麼她可以呢?

儘管少根筋,但她對那些小地方總是非常的敏感,像個偵探一樣(雖然在某方面她看起來一點都不像),然後最後講述我們所能看到之面相的另一面來帶給人們救贖。

「故事不只一面哦。」她說。

要從各個不同角度去切入故事,每個角色都有他所看到的一面,然後從故事之中讀出另一個故事。

她說,她想成為一個即使面臨困難也要美麗微笑的人。她做到了吧,大家都看到了吧,雖然在這個物語的最後,她選擇一個人微笑走下去,選擇一個人前往窄門,即使心裡很掙扎很痛苦。

但結局也不完全是這樣的哦。

他不也說了嗎,雖然在離別之後已經有六年沒見了,但仍然等待著再次相遇的那天。然後就在厄運結束的那個夏天,他帶著白圍巾,掛上她送給他的那隻熊,在熊的口中放條魚,接著,等待著她的到來。

對於寫作這件事,或許,我也跟他一樣,哭著說自己「再也寫不出來了」這種話,明明有很多話想說,卻還是下不了筆,然後懼怕,然後逃開。可是可是呢,他在最後不也成長、在她的循循善誘下打破了封閉的殼了嗎?我也可能嗎?說不定我是那種缺少決定性關鍵的人吧。

我也是,他跟她故事的讀者,但我從沒自己創造故事過,或許是太龐大而難以駕馭,可是我會努力,因為我擁有想像。

 

在最後,他這麼說了呢。

從今以後,我要像小丑那樣藏起悲哀而笑著。
 時而會像幽靈一般渴望,時而會作爲愚者定下決斷,但就算背負著墮落天使的污穢,我也要在胸中懷抱著花與月,像朝著聖地前行的巡禮者那般繼續走下去。
 最後,成爲惠臨神明的作家。
 看著真實,再於其間放入名爲想象的光輝,創造出嶄新的世界,

 要成爲這樣的作家。

 

這是我,對於文學少女,所做的想像。

 

 

 

芙芙 2008-12-06 19:32:21

最後一張超萌的阿!!!=//口//=
妳看看ˇˇ你都沒有說&quot劇情洩漏請注意&quot=”=+
小心捏到別人ˇˇ

(呀~我也有很想寫的故事ˊˋ可是太悲傷了,總是寫一點點就停筆,或許我也是需要學會面對現實的人呢ˊˇˋ”)

共勉之ˇˇ
記得去看我的校刊徵文XDˇˇ密碼偷偷告訴你是”1215”(迷:這哪叫偷偷阿=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