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00:19:38豬腳

【Bleach】藍卯/吉雛-連接天邊的那把紫傘



×漂白藍卯吉雛,藍←雛私心嚴重
×校園設定有
×吉良單相思有



00
  手中握著那把紫色雨傘,但是紫色並不是我最喜歡的顏色。







_連接天邊的那把紫傘

01
  下雨,總是會令人心煩意亂。
  雛森桃把自己關在昏暗的小寢室內,抱著被淚沾溼的被褥沉沉的睡著了。小房間內有著一股清香,那聽說是可以為戀愛加持的特別芳香劑,但現在已經用不著了。
  窗外的雨絲斜打在關緊的窗戶上,過重的水滴自窗戶上滑落。

  是想要洗盡什麼嗎?
  是想要拋棄什麼嗎?

  在那個陰雨綿綿的梅雨季裡,雛森桃第一次發現自己心上人真正的心意。

  在那個梅雨季裡。



02
  老師總帶著一把紫傘,老師喜歡紫色嗎?
  外頭的雨滴正此起彼落的下著,雛森桃用左手撐著頭,漫不經心地聽講台上的藍染講課。現在是上午,原本一片純淨的藍天被烏雲壓的喘不過去,天空看起來好低好低,黑壓壓的壓迫著每個人。

  煩躁,不安。

  而雛森亦同。
  她拖著下巴專注的看著藍染,卻一點也沒把他說的話聽進去。

  這幾天老師都帶著紫色的傘呢!老師喜歡紫色嗎?
  這個想法一直在心中輪轉,但膽小的自己總不敢開口問,只能把這問題藏在心底。

  很喜歡老師,很喜歡、很喜歡。
  記得自己剛開學的第一天,因為自己的個性犯下許多錯而蹲在校園某處牆邊十分沮喪的偷偷哭泣時,那溫柔的人蹲在自己身旁,以寬大的手摸了摸自己的頭,然後對她微笑說每個人都會犯錯。

  每個人都會犯錯。

  老師可能不知道他這句話救贖了差點自暴自棄的自己,在停止哭泣深呼吸之際,眼角的餘光偷偷瞄著那個對自己溫柔笑著的人,然後心撲通撲通的跳動著。

  從此以後,目光就離不開了。

  離不開老師身上了。




  外頭的雨滴正此起彼落的下著,陰鬱的氣息不斷發散著,透露著似乎有著什麼真相即將揭發的預感。



03
  注意力恢復,雛森桃睜著明亮的雙眸眨阿眨的,眼前盡是一片白。充斥著鼻腔的是一股刺鼻的藥味,她扶著有些暈眩的頭起身時才發現原來自己躺在同樣潔白的床上。

  這…這裡是…?

  有些疑惑,四周是白色的布簾圍起,她從這些佈局理解到自己現在身在學校的保健室裡。從布簾與布簾的間隙中還可看見保健室老師坐在椅子上看著醫學寶典。

  唰的輕拉開白色簾子,雛森桃半探出身體,試著與保健室老師對話。而老師也注意到清醒過來的她,面帶笑容的走過來。

  「你醒來啦?覺得哪裏還有不舒服嗎?」近看之下,老師紮成辮子的深靛色頭髮顯得好長,那張嘴角勾起的成熟相貌在這個時候令人感到安心。

  「恩,沒問題了。」雛森桃苦笑。
  「真是嚇了我一跳呢!藍染突然抱著你進來保健室說這位同學昏倒了請幫他看看,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他如此倉皇失措的樣子呢!」

  藍染老師抱著我…?她努力在記憶片段中找尋。
  阿,好像有這麼一回事。自己好像想著想著就突然失去記憶了。是因為自己天生貧血的關係吧!
  不過…如果能因為貧血而得到老師的關愛的話,雛森桃覺得就這樣也不錯。

  「我來看看你有沒有發燒的傾向。」保健室老師說完,便伸出那只白皙的手貼上雛森的額頭。
  好溫暖。
  視線沿著上方的手移到放在床沿上的那只手,無名指上的東西閃閃發亮的吸引著她的目光。

  「卯之花老師,你手上帶著的那只戒指好漂亮,是你男朋友送的嗎?」雛森試探性的問著,畢竟有些人對這個話題有些敏感。
  卯之花老師似乎有些害羞,把試體溫的手拿了下來握住自己的另一隻手。
  「是阿,我們已經訂婚了。」還是一樣的微笑,但此時此刻雛森卻讀的懂老師的羞澀。

  「看起來好像是紫色的呢!老師的對象是誰啊?」看來卯之花老師對這種話題好像不會太在意,雛森桃打算問到底。
  「恩,他知道我喜歡紫色,所以特別挑了個紫色的戒指給我。你應該也知道他吧!是學校的老師,」

  學、學校的老師…?

  心裡有一股異樣感,此時雛森心裡突然強烈的不希望卯之花老師對她說話,似乎會沾染到玫瑰花的刺般,雛森愕然。

  「他……,」

  ────不要!!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鐘聲像回應雛森心中迫切的期望般的響起。卯之花回過頭看了看保健室的時鐘。
  「哎呀,這是上課鐘呢!好啦,雛森同學,你趕快回去上這一節課吧!」
  「好、好的…。」冒著冷汗,雛森不敢直視卯之花老師,怕被她看透了自己心裡卑陋的想法。


  雨,持續下著。
  不久之後,它將會把憂鬱的氣息炒到最高潮。



04
  雛森呆愣的站在校舍大樓的門口抬頭望著天上的雨滴一絲絲的落下,今天心情已經夠混亂了,不巧的,又忘了帶把傘來學校了,因為早上到校時還沒開始下雨。

  該怎麼辦呢…?

  望著灰濛濛的天,雛森喃喃的問著。


  「那我的傘借你好了。」從背後突然響起成熟的男聲,雛森有點訝異的向後看,在後頭的是自己魂牽夢縈的人──藍染。

  「這、這怎麼行呢?老師!」
  「沒有關係,我可以找別人送我。」

  是…是誰…?
  很想問,但又不能問,雛森桃默默的收下藍染拿在手中的那把紫色雨傘。

  「不好意思麻煩你了。」頭低垂,不想給藍染看到自己現在的表情,聲音悶悶的,掩不住吧?不管怎麼掩飾都很奇怪吧?
  但藍染沒有過問,只是微笑的說路上要小心。

  然後,然後雛森轉過身,打開了那把紫傘。

  很奇怪的是,為什麼這把傘拿起來如此沉重呢?手微微顫抖著,感覺自己快拿不住了。
  ──可是,可是不能被老師發現!
  雛森打起精神,快步的離開學校。步伐有些輕,她感覺自己的世界正在旋轉。

  是因為什麼在旋轉呢?
  是因為雨的關係嗎?

  是吧!是因為雨的關係吧!都是因為下雨,討厭,討厭下雨,最討厭了!

  ……如果沒有下雨就好了!!



  然後,然後在藍染身後的鞋櫃旁,有個人就這樣直盯著藍染,直盯著雛森的背影,直到雛森離去。



05
  在昏昏沉沉的睡眠中,雛森從中醒來了,她起身離開了雜亂的床上,來到了等身鏡前,看著自己紅腫的雙眼,她有種想要再哭第二次的感覺。

  該怎麼辦…?

  誰來救救我…?

  沒有老師後,我該怎麼辦?


  抱頭,她慢慢的蹲了下來。

  ……我該怎麼辦…?

  在一片沉默之中,被遺棄在桌上的手機嘟嚕嚕嚕的響了。
  雛森把頭抬起,看著那劃破寂靜的震動聲及在黑夜中綻放光芒的手機。



06
  雛森,可以下來一下嗎?我在騎樓那等你。
  那人這麼說著。


  昏昏沉沉,踏著有些凌亂的步伐,雛森往自家公寓騎樓前進。那裡有一個人撐著傘在等著。略長的淡黃髮垂在臉龐左側,不時的探頭望向樓梯處,然後看到雛森後不自覺的露出欣喜的笑容。

  「吉良。」雛森喚著那人的名字。

  這麼晚了有什麼事嗎?
  被雛森這麼一問,吉良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

  我看你今天昏倒了,想說來看看你現在的狀況順便把筆記拿給你。

  是嗎…?
  雛森苦笑。
  自己現在已經不想再去想老師的事情了,怕想了就會崩潰。

  吶,吉良。
  她輕輕的說道。

  如果失去了指標,該怎麼繼續走下去呢?

  拋了個不一定找的到的答案給吉良,她知道他懂。
  吉良深深的體認到,她是在說她與藍染先生的事,從高一入學以來,她一直是以老師為目標而前進的,為了與老師並駕齊驅,為了站在老師身旁,

  為了能讓老師注意到她。

  她做了那麼多那麼多的努力,她努力學習,努力考全校前幾名,努力做好股長的工作,全部、全部、全部都是為了老師,吉良感到有些吃味。

  雛森都已經為你付出了全部,但是你給她的只是一把紫傘,以及不能回應她的答覆。
  既使她沒說出口,但你都已經知道了吧!
  或許你不知道,但我讀的懂雛森那個背影後頭隱藏的意義。


  但是吉良不知道怎麼開口勸雛森。


  「……抱歉,我不知道。」
  她似乎很喪氣,手抓著衣擺,想哭又不能哭。



  然後她用著哭喪著的沙啞聲音說道:
  「吶,吉良,我…好像被藍染老師拒絕了。」

  蹲下,她終於用力嘶吼,像是把所有的情緒全都丟出般的,大力的哭著。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一切一切,如果沒辦法再繼續跟著老師的話,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了阿,我該怎麼辦───」
  吉良不捨,隨著雛森蹲了下來。


  「雛森…」
  即使現在不知道,但是我一定會陪你找到那個答案的,不管多麼痛苦,多麼難過,我一定會陪你找到一個新的指標的。



  所以,不要再自怨自艾了。
  瞧,雨停了。



  無論過了多久,我還是會一直陪在你身邊。



06
  不久之後,藍染老師與卯之花老師的喜訊傳出,整個學校都深深的祝福他們兩人。

  「雛森…。」吉良略帶擔心的眼神看著雛森,但雛森只是焉然一笑。



  「沒事的,我已經看開了。」
  「果然,我還是沒辦法喜歡紫色。」




  老師你給我的那把紫傘,我還是把它收在抽屜的最底層,為了將來再度翻到時,能為這段無緣的戀情下個證明。
  那從天空而降的絲絲細雨,或許是你給我的憐憫吧!


  人,是會蛻變的。
  總有一天……。





Fine.



後記。

在第五段之前都是暑假時候寫的,
後面是到現在才完成= =
不禁感嘆自己的超能力→不是

感謝襄姊姊建議(咦)結局,
小白沒有出場很可惜,但這地方他好像也出不了場是吧?
吉良總是配角的,依我的想法,他常常說的是「想陪在雛森身邊」吧!
這就代表雛森的伴侶不會是他,但也不是小白,
因為小白是我的(爆)

現在回頭看看,前面幾段還是寫的很奇怪= =
有種差點接不下去的感覺呢!→自作孽



oboe 2007-10-07 12:50:30

阿阿阿~!我的小獅郎阿阿~(淚眼)
沒關係><我已經想出我的甜蜜蜜日雛贈文要怎麼寫了="=+(遭巴)
話說你的意思是,總有一天你會寫出創╳雛文嗎=口="
不過這篇也是想的不錯呢XD
整個氣氛醞釀的很好OˇO又是令人想哭的文阿~吉良可憐的單相思阿(←這不是重點吧=口=")

阿阿~是說阿巧巧你要不要參加冒天的同人文比賽呢?OAO(惡女幫的)(我是想要拿一篇贈去參加啦(喂!)他應該不知道我有在新聞台發表吧(喂喂!))

對了!原來藍卯也很有名嗎=口=?!(整個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