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5 22:27:24胡美銀美術學苑

學生作品-110.5.5農村生活

新年期間大家有沒有回阿公阿嬤家走走?今年的主題很特別,是畫阿公阿嬤小時候的生活樣貌,本次主題「農村生活」

 

第一週美銀老師介紹了「鄉村常見到的景像」「農村時期的生活器具」,要介紹的內容真的很多,光是上課就花了20分鐘介紹圖片!當然老師可以準備一個黑板示範教學,學生也可以不動頭腦的開心上課,但這樣的教學方式並不會讓學生學會主動觀察,所以老師寧可多花些時間備課,也讓學生辛苦一點,學習自己觀察物象、自己學習畫看看,真的畫不出來,老師才會動筆示範喔!

 

第二週的教學重點著重於「農村景物的描繪」,美銀老師要求小朋友畫出農村常見的五種動物、簑衣斗笠、曬衣竿、天線、檳榔樹等,上周介紹那麼多,也要要求小朋友試著畫看看!這樣可以讓小朋友們在回阿公阿嬤家時,也主動去觀察與尋找老師所介紹過的農村樣貌與當時的生活形態!

 

小朋友們表現的農村生活真的很有趣,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回味阿公阿嬤童年的農村生活吧!

 

沒有在時間內完成的作品,會另外po在當月的綜合作品內。在主題中找不到自己作品的小朋友,請在當月的綜合作品中找看看喔!

 

彰化-和美畫室 #胡美銀美術學苑」

#美術升學班、#兒童繪畫班、#成人美術班 招生。

#素描、#水彩、#粉彩、#兒童彩繪、#彩色原子筆、#油畫、#壓克力、#美陶、#色鉛筆、#漫畫、#麥克筆、#書法、#水墨、#英文花體字專業教學。

~全新課程熱烈招生中,歡迎參觀洽詢~

報名電話:0932-588794

彰化縣和美鎮糖友里糖友三街39號(新庄國小、糖友社區)

上網請蒐尋「#胡美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