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4 02:01:02胡美銀美術學苑

103年水土保持及農村再生「繪畫」競賽

103年水土保持及農村再生「繪畫」競賽內容

壹、活動宗旨

為提升全國國中小學生對水土保持、土石流防災及農村再生概念,加強各項概念與學生於日常生活中的連結。特舉辦水土保持與農村再生作文、繪畫比賽徵選,期望透過比賽過程引動每位孩童創意,以實際的文字或畫面呈現於大家的眼前。

貳、作品主題

與台灣農村、水土保持或土石流防災相關之題材,同學可自由發揮創意創作。
1.水土保持:我能為台灣水土保持做的一件事、生活中的水土保持、水土保持的重要性。
2.土石流防災:土石流教我們的事、土石流與水土保持、土石流,不怕。
3.農村再生:我能為台灣農村做的一件事、我印象中的農村風貌、台灣農村最美的是…。
除以上題目外,相關題材內涵可參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網站水土保持與農村再生教育網

參、辦理單位

  • 主辦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 協辦單位: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
  •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資源及環境保護服務基金會

肆、活動時程

  • 收稿日期:即日起至103年9月15日,以郵戳為憑。
  • 得獎公布:103年10月20日公布於本活動網站。

伍、收件方式

可由各地區學校統一收件或個別送件;作品請郵寄至郵政信箱:台中市郵局第25-1017號信箱。(需註記:103年國民中小學水土保持與農村再生作文、繪畫比賽 徵選小組收)

陸、頒獎日期

本活動訂103年11月公開頒獎,地點另行公佈。受邀出席頒獎典禮者,覈實予以補助交通費用。

柒、參賽辦法

(一) 徵稿對象

全國公私立國民中學生及全國公私立國民小學中高年級之在籍學生,分為國中組、小學高年級組、小學中年級組。

※註:主辦單位之員工、其配偶及家屬不得參加本競賽。

(二) 徵選規格

  1. 作品規格以四開圖畫紙(54x39公分)為限。
  2. 表現素材不限,水彩、蠟筆、粉蠟筆、彩色筆、油彩、剪貼或綜合應用皆可。
  3. 稿紙背面右半邊請浮貼上報名表(如附件一)、左半邊浮貼著作權聲明暨授權同意書(如附件二)。信封請加註『作文比賽徵稿』。

(三) 錄取名額與獎勵

  1. 特優:每組1名,共3名,各頒發獎盃乙座、獎狀乙紙及獎金新台幣5,000元整。
  2. 優等:每組9名,共27名,各獎盃乙座、獎狀乙紙及獎金新台幣3,000元整。
  3. 佳作:每組擇優選取,各頒發獎狀乙紙。
  4. 特優、優等得獎作品之指導老師將頒予獎狀乙紙,每組10名,共30名。

捌、參加辦法

競賽辦法、報名表(附件一)及授權同意書(附件二)請至活動官網下載報名使用。



資料來源:

http://learning.swcb.gov.tw/news.aspx?n=NE2014050822021701


彰化-和美畫室  「胡美銀美術學苑」

美術升學班、兒童繪畫班、成人美術班  招生。

素描、水彩、兒童彩繪、油畫、美陶、色鉛筆、漫畫、麥克筆、書法、水墨專業教學。

~全新課程熱烈招生中,歡迎參觀洽詢~

報名電話:0932-588794

彰化縣和美鎮糖友里糖友三街39號(新庄國小、糖友社區)

上網請蒐尋「美銀繪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