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2 22:12:17或許有快樂

M ~ 笨貓逃家驚魂夜

時間:開始工作的第一晚
地點:我家廚房的後門
主角:笨貓希特勒&糊塗怒主人我

話說,第一天工作接觸新東西,認識新學長,對未來充滿無限希望的新鮮人我,刻意晚1小時下班,一方面等待在附近工作的JOYCE下班,一方面表現一下對工作的認真與好學。徒步走約30分鐘,途經仁寶、光寶...等知名科技公司氣派豪華的總部,終於抵達JOYCE公司附近,兩人飢腸轆轆的吃飯去,順便分享彼此的辦公室小語。當然剛進公司的我,不懂狀況,也沒啥工作,整天就是不斷看文件,想辦法在一堆公司密語與專業名詞中摸索各文件的奧義,進而能快速上手開始犧牲奉獻;而JOYCE則不然,有許多同事相處之道接踵而來,及一些業務上的事情待處理,看似過得異常充實。

飯後,陪JOBYCE步行回公司宿舍,順便參觀她新添加的家具飾品,小憩一番,繼續未完的話題。之後,因為隔天一早6點半就必須出門搭車趕八點上班,只好早早結束聚會,快快搭車回家,以爭取足夠的睡眠時間,不然以我這種易失眠,又一陣子晚睡晚起的生活,突然改變步調還真是難。

回家後,累!累!累!因此準備快快梳洗完畢,上床就寢,但,慘事就此發生....

我家自從希特勒回來後,就門禁森嚴,所有的門窗一綠關好,不得有一絲絲縫隙,免得牠趁機逃跑。但是,從上次他把廚房後門紗窗撞破逃跑過一次後,那個破洞,就成了他每日在廚房逗留的目標。由於後門有兩道,最外面那扇是有紗窗的門,裡面的則是一班浴室的那種塑膠類的門,所以,也就沒想過要修好紗窗,畢竟還有另一到關卡!

然而,這天我媽大掃除,就忘了把塑膠門關上,而我也沒注意到門沒關,就放希特勒亂晃,就這樣,兩個粗心的母女,讓希特勒趁著四下無人的黑夜,順利逃家,待我發覺已是為時已晚。有鑑於前兩次他逃家經驗,必是又跑去後巷一戶因失火而十幾年無人居住的空屋藏身,那裡也是附近大部分流浪貓的家,就這樣,我提著貓籃,拿著他最愛的罐頭飼料,火速前往那有點恐怖的空屋。

唉~我果然還是沒膽。要我隻身一人,把那用涼席與鐵窗當門的東西移開,然後就著月色進去找貓,還是很恐怖,不是怕裡面藏有惡人,畢竟左鄰右舍都有人居住並注意,而是怕看到不該看到的東西,惹到不該惹的...只好,拜託隔壁的,請他看到我家希特勒時,CALL我或是讓希特勒暫居他家。

結果,我滿心掛念希特勒,害怕他就此一去不回,煩惱現在該是他用餐時間是否會餓著,擔心夜晚較冷是否會凍著...所以,我很天兵的把罐頭到在我家正後面緊鄰的屋簷上,一來讓他有東西吃,二來希望他可以記得家在哪裡。已經午夜了。理智上知道該快點入睡,以免第二天上班就出trobule,但情感上則是一直擔心,一絲絲風吹草動,就會速速從床上爬起,衝到正對後面的窗邊看有無希特勒的蹤跡,結果只看到那隻每天出現的流浪貓跟我四眼對望。

擔心!還是擔心!

邊睡邊幻想希特勒現在的處境,邊思索明天要如何尋貓,邊催促自己快快入睡好養足精神...但是,心頭有事,就是難以入眠。

一點...兩點...三點...在半醒半睡間,終於睡著,夢見希特勒跟我說話,夢見他平安歸來...五點,鬧鐘提醒我該起床準備,不管它繼續睡...六點,驚醒!來不及了,快!迅速準備,並準備再去公司前再去空屋找一次貓,順便張貼"愛貓走失"單。帶著飼料出發去!

希特勒~ 希特勒~ 希特勒~

喵~

嚇!原來你在這喔!快下來!有你愛吃的罐頭喔!

只見希特勒站在我右耳上方的屋簷,看著那個美味的罐頭,但腳步卻不曾移動,甚至見我手伸過去,就準備逃跑。怒!居然還想繼續在外面玩!

見時間不多,就把罐頭倒在離我較近的屋簷邊,趁他在享用時,出奇不意一把抓住前腳,將他從屋簷拉下來,速速箝制四肢,把牠抱回家。回家途中,還曾一度掙脫,幸好我反應比他快那麼一點點,及時抓住後腳,快快跑回家,安全上壘!

安心!讓我能帶著專心上班去!但是,也讓我帶了一堆附屬品"淤青"去公司。誰叫他那麼壯,力氣特大,怎麼在外流浪一晚,還是這麼生龍活虎,精力充沛,反觀我為他擔心一夜,精神不濟,目光渙散,頭疼昏沉的。以後一定更要嚴加戒備,好好管教一番,不然再發生幾次,一定會縮短我不少的壽命。

這天真是個難敖的驚魂夜!

這隻愛肉食、愛睡覺、愛逃家、愛自由的大笨貓希特勒,外面真有那麼好嗎?!


Note: 照片是希特勒拆線後貌,右耳有點皺皺扁扁,
也是我拿來登"愛貓走失"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