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0 22:59:50或許有快樂

M ~ 戲劇性的生日

記得約莫八月中時,在某本八卦雜誌上看到「處女座九月運勢」解析一文,內容概略而言,就是處女座的在九月將會有戲劇性的轉變,也就是說到目前為止的不順遂,到了九月時好運將會以戲劇性的方式臨門。當時,令我憂心的就是工作一事,一見此文,當下欣喜若狂,馬上告訴我那親親小阿姨這個好消息,雖然換來的是敷衍的贊同鼓勵之詞,但對於處於迷途狀態的我,無疑是個指引與浮木,心中也就暗自幻想所謂的「戲劇性」是啥。

我左等右等,就是不見「戲劇先生」登門,倒是「挫折灰心先生」與「幸運小姐」先後造訪,讓我猶如洗三溫暖,心情轉變忒大,也長大不少。漸漸的,我從滿心期待「戲劇性先生」的光臨,到不耐、抱怨、生氣,最後淡忘。畢竟每天要跟自己戰鬥,就要花費不少氣力,還要不斷的驅策自己如牛步般緩慢向前,更是令我身心俱疲,哪還來美國時間與精力等那個生性愛遲到、特愛出人意表出現的「戲劇先生」。

不過,他還是出現了。

以他「戲劇性」的方式登場。就在我生日的當天!

我那對工作的莫名堅持,持續了近三個月的時間,終於在生日當天得到回應。

這是個為期半年的專案約聘工作,職務內容很吸引我,且可以有機會深入了解手機製造過程的各部門,並與各部門的大頭接觸溝通,學習他們的專業知識,訓練自己破破的sales技巧,增加在大頭們present的經驗與膽量…etc.短暫的半年,是個充滿挑戰與大量學習的時期,也是個確定自己興之所在的好機會,更是個能與主管級工作、大幅磨練自己的好地方。

Finally, 我還是如願進入技術性產業。真是我今年生日最最最驚喜的禮物!

踏出公司大樓,搭車前往法學院等待同學一同慶生時,就接到錄取通知,並要在星期一走馬上任,真是令我高興到難以言喻。一下車馬上打電話拒絕下週所有的面試機會,心中是有點可惜與遲疑,只因下週要面試的居然都是我尋覓中的公司與職務,能在眾多履歷中取得面試機會,如今要暫時擱捨了,明年再說吧!既然以今年的我能取得面試資格,甚至能在筆試中過到第二關,那麼明年的我,一定也可以的!現在,就好好努力,把握與主管溝通的機會,好好把他的看家本領挖掘出來,盡力給他厚顏無恥的學下去啦!免學費還有錢可以領,如此良緣,放過可惜!

戲劇性先生,你終於還是來了,送我如此大禮,真是多謝啦!

哈~我期待的技術性產業,I’m coming!

到此,戲劇先生下台一鞠躬。

接著,「感恩小姐」有點話想說,請熱情歡迎!

今年的慶生,很感謝我那幾個高中「姊妹們」(其中一個半途加入的暫時變性一下)。

話說我的生日,因為在九月近月底,適逢開學初期,同學能幫我慶生的機會不多,特別是剛入學時,大家尚不熟稔,所以每每到新階段,我都不會期待同學記得我的生日,這是時勢使然,不過至少比在寒暑假出生的同學好上許多。但是,高中時期卻是度過至今難忘的兩次生日。

一次是一升二,剛分到文組班的時候。好像是Humor策劃的,集結跟我熟的同學,發動當天上午都不理我運動,讓原本高興的我莫名有種被打入冷宮的感覺。沒有人要理我,沒有人要跟我說話,沒有人要跟我一起去朝會集合,沒有人要跟我一起去廁所,沒有人要跟我去合作社,沒有人….一個人也沒有。滿懷委屈的我,一直思索哪裡做錯了,為何剛到新班級,剛開學沒多久,剛處於一個新的有點陌生的環境,就遭逢此等被孤立的困境。特別是,那些跟我一同從後毅來到信班的同學,怎麼經過一個暑假,歷經一晚,就有如此重大轉變。我很努力的說服自己沒事,很努力的要自己相信等下就有人跟我解釋,下一秒就會有人來跟我說話…..一直撐著那張欲哭的笑臉到中午。

中午,收到一張類似命令口吻的紙條,上面跟我相約教室隔壁廁所見。當時,有種要攤牌的感覺,心中還暗暗幻想,該不會上演那種在廁所找人麻煩的肥皂劇吧!嗯~應該不會吧!心情七上八下,去了之後,又有另一張紙條,要我去下一個地點,就這樣又去了幾個地方,爬上爬下的,累!我也分不清是被惡整還是有驚喜準備給我,只是呆呆的照著紙條上的做。最後,又回到原點,等我的是一個向日葵型蛋糕,一曲生日快樂歌,幾個信班毅班的好同學,幾張溫馨小卡片,還有策劃者humor自製的面紙盒祝賀簾……..好吧!她們真的把我給弄哭了。讓我一下很難過,一下又感動到極點。你們利害啦!謝謝!

高二升高三,因為前車之鑑,甚是小心!當天同學都很正常,很好!看來不是忘記我生日,就是正常普通的度過。我很安心快樂的上課下課,聊天喝茶。數學課,身為小老師的我唯三工作就是出題目、倒茶、登記成績。就在考完例行課前一題數學,準備開始上課時,老師突然要我去辦公室幫她拿上課用具,當然盡職的我就是速速前往,順利取來老師所託的那只紙帶。結果,老師居然生氣的要我到講桌前去,問我拿這什麼東西,只見老師從紙袋中取出一雙又一雙花俏、款式不一的襪子!!!襪子!!!這是啥!連我都很想問!明明就沒拿錯啊!座位上也只有這個袋子,難道老師會騙我不成,ㄘㄟˊ~~善良的老師怎麼可能會對她讚譽有嘉的數學小老師做此等不道德的事,難道…難道…我真的眼睛拖窗,拿錯袋了嗎?啊~~天啊!怎麼可能,我居然會做這種蠢事!而且還在全班面前出這種丑!!噢!讓我消失吧!

不敢抬頭的我,沒見到全班,包括老師那呼之欲出的笑….

“我….我再回去幫老師拿,並把這袋拿回去放好。對不起!”
“生日快樂!” “ㄜ! “我呈現一種呆呆的臉,看著老師,再看著同學。

天啊!我…我居然第二次被整。而且老師居然也是同夥!這是怎樣,現在是什麼情形!

好吧!我還真是呆到不行,居然都沒想過是被整,連老師都很擔心自己演的不好,怕我識破,可是我…我居然會再度被整,還是在課堂上公然被整!喔!我…我真是感動!

好吧!雖然被整,但是能讓大家在準備聯考中輕鬆一下,而且還可以讓這群人花費心思幫我慶生,我也心甘情願,只是,有必要讓我那麼感動嗎!?喔~你們這群可愛的同學!

今年的生日,雖少了以前的那些驚喜,但是,你們在百忙中,還撥時間跟我吃飯慶生,說生日快樂,傳來暖暖的簡訊,我真的很感動。

這也是我今年收到的另一份生日大禮,就是你們!不管是高中的,國中的,大學的,都很謝謝你們記得我的生日,記得送我一句”生日快樂”,謝謝!

By the way,莎,我看完那本”You’re special”。我會好好珍藏它,這段日子也謝謝你的陪伴,特別是那次我突然失控在忠孝敦化路邊哭泣時,你趕來陪我!

掰掰,我的二十二。


2004/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