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4 01:00:00中華隊鍾小胖

異鄉人醫生-我本善良



老媽常和我說,韓劇中沒有永遠的壞人,雖然這話不一定百分百對,但還算蠻真實的

近期的日韓劇自從醫龍大紅外,一堆相關的題材都一拖拉庫的出來,異鄉人醫生算是表現不錯的

會看這部是我的婚禮顧問推薦的,她忙的程度和我不相上下,異鄉人能讓她推推,我想有一定的好看程度在

 

故事陳述的是個有正義感的醫生,想要為醫療糾紛出面,但卻被不能接受的管理階層丟到北韓去救金日成,然後就連小孩一起丟在北韓不給回來

醫生和醫生的小孩在北韓接受了很多不人道的訓練,醫生的小孩也認識了深愛一輩子的女孩

醫生為了怕孩子一輩子身心摧殘及無法得到幸福,選擇用自殺的方式刺激孩子,一定要記住自己是醫生的身份,並持續在亂世中懸壺濟世

孩子回到了南韓,卻不被醫院認可,同時間,又需要找到困在北韓的愛人,也需要找到真兇

20集的韓劇中,異鄉人醫生就在人性、手術台、愛情及諜報中反覆糾結著


 

其實異鄉人特別的是,一班的醫療劇都創造出一個英雄,然後再打造出一個超人團隊,接下來就會有醫療團隊來進行對抗

通常它們都會碰到仇人倒下來,然後思考要救不要救,最後還是救了,因為才能呈現出英雄的偉大

異鄉人屌的是,除了原本的鋪陳,還加上了南北韓的脫北者和政治角力,而英雄的團隊是隨時可以進出的

簡單說,異鄉人=醫龍+iris。這樣的安排,確實讓影迷難以預測結局,但也讓全劇略為複雜

此外,這樣的安排也讓整部劇中間略顯無力,因為要交代的太多了

但編導還是有功力的,最後幾集的張力相當夠,也讓影迷們看得相當刺激


 

這部劇的卡司相當堅強,但我懶得去打些甚麼,但兩對男女主角都相當稱頭,絕對不會讓喜歡看俊男美女的影迷失望

幾個反派也真的會讓人氣得牙癢癢的,建議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

希望醫龍第五季出來時,不會變成日劇韓劇大亂戰了

那時候,就只好先看哪邊女主角漂亮,先看誰的了

 

小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