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0 01:40:33中華隊鍾小胖

鋼鐵擂台-我是傳奇

  

 

這些天,如果在路上看到很多人在路上當拳擊手揮拳,或是喊著atom,別懷疑,它們都中了鋼鐵擂台的毒。

 

如我先前所寫的賽德克,觀眾放假就想要看輕鬆的東西,你說追星也好,說難聽點膚淺也好,太深沉的民族大義在週休三天大假,是影迷們不想負擔的,鋼鐵擂台的出現,無異是給原本悲壯的原住民題材,再來一記重拳。

 

休傑克曼在台灣已有死忠族群,雖然小孩子和頹廢老爸的題材已是陳年老梗,但鋼鐵類的題材在台灣很吃得開,當然電影公司廣宣預算也丟得不少,於是,票房就很自然的大紅盤了(希望台股也是來個紅盤…)

 

  

本片最漂亮的地方在於新題材。台灣一年有3-5片拳擊片,從洛基巴洛亞到最近有帶黑暗層面的燃燒鬥魂都賣得不差,就代表有一定的基本盤。本片最聰明的是結合高科技的鋼鐵互打,沒有血濺的血腥,有的卻是造型獨具的機器人,加上真人和機器模擬的互動,透過人與機器的交流,就這樣在電影中告訴我們沒有誰是永遠的贏家,而是各取所長才能一直走下去,否則只是自相殘殺。

 

鋼鐵是新題材,在好萊塢已很久沒好童星的情況下,這片的小童星說不上可愛,但他死不放棄的精神,不但感動了壞老爸,也感動了許多影迷,從電影院中不斷傳來傳去的面紙,我想它是很成功的。當然有看本片的,都會更喜歡小孩和機器人的街舞,從以前到現在打打殺殺的片子,我們跟本沒想到機器人會跳舞,因為多數的機器人都在砍人類,導演有這樣的巧思,也不得不讓我們用力給一個讚。

 

 

 

另外,本片中強調的永不放棄精神,也不知道為啥,在片中就是讓人很感動。是因為幾個特別的角度,還是小孩和男主角年紀差太多,我也不是太清楚,但忽然也覺得這也是我們要學的精神,不過看起來很簡單,但當11歲的小朋友比我們很多老人都還堅持時,更讓我們在汗顏時,還該保有一點最起碼的反省。

 

散場後,很多朋友們都說這是近期好看的一部電影。

 

  

不管你看了這篇文章後,是因為那個點去看的,但我想你會被其中的新元素所滿足。

 

不論那個吸引你的點是否足夠,但只要有新創意又能賣的電影都是值得我們支持的,因為它都是影史上的一頁傳奇。

 

  加油,atom~Fight till de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