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20 16:06:58神醫晏定邦

上輩子的記憶

早上去了一趟桃園地方法院,因為我七月要到桃園作教師實習,本來我在台北地方法院有認輔他的犯罪少年,現在想到桃園地方法院去接案子,總是希望能貢獻自己棉薄之力。

坐在火車上,看著景物一幕一幕一直過去,我想起了過往,多少日子我也是這樣台北、中壢奔波,只為見彼此一面,但彷彿遙遠的像上輩子的記憶了,我竟記不得那些日子裡的辛勞和站立的疲憊,當初總是在想我幹嘛讀台北的學校,害的我假日要這樣奔波,恨不得乾脆住在中壢或桃園算了。

而今,我即將要住到桃園來了,而那個讓我不辭辛勞的人卻已經離開了。不知在哪一個城市又有哪一個人像我這樣為他奔波,或是他也開始懂得為別人奔波了。這些記憶都遠的像上輩子的記憶了。
到桃園來實習是陰錯陽差,但是來了,在這樣的日子理想到他,想到過去那段時光中的回憶,都覺得原來情的力量真的蠻大的,至少現在的我就做不到這樣的奔波。
忘記當初為什麼要分離,我想是我太固執了吧。

不過這樣也好,有時候距離可以讓人冷靜吧,上輩子的記憶,偶爾傷感就可以了,不要太過緬懷,他也交我學會很多東西,我不再愛他了,但是感謝他陪我走過我最不成熟的一段日子,忍受我最幼稚的一段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