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6 22:27:36月夜蓮

《白雪公主》cosplay舞台剧版

角色: 国王——猫(客串)   王后——苏(客串)
美夕(白雪公主)——猫   罗洁爱尔(新王后)——雪夜樱
珊璞(猎人)——苏
另: 旁白一名 音控一名

第一幕
(背景音乐:《莎翁情史》)
旁白:从前,有一个国王和王后,他们没有子女。夏日的清晨,国王和王后在花园里散步的时候,往后被花园里的蚊子咬了一口……
(国王和王后互相搀扶着慢步走上台)
国王:今天天气真好啊,我们去散散步吧。
王后:好啊……(突然往手臂上一拍,弹掉)
国王:怎么了?让我看看……哎呀,好可怜,被咬了!
旁白:于是,王后对着手臂上鼓起的可爱的包许下心愿
王后:kawai呐!(用力摇晃国王)如果我能有一个像吸血姬美夕一样美丽的女儿就好了!
国王:(愁眉苦脸面向观众)为什么是美夕啊?
旁白:因为王后是个动漫狂,特别喜欢吸血姬美夕。
王后:美夕,美夕,美夕……
国王:好了好了,我知道了,这件事交给我来办吧。你回去好好休息。
(将王后送下台,王后仍在不停地念)
旁白:言归正传,国王被王后吵得没办法,便向无机天使罗洁爱尔求助
国王:这可怎么办?真头大……对了,那个人一定有办法!他的号码呢?(找电话本)
罗洁爱尔:咳咳
国王:啊……(惊讶状2秒,突然下跪)罗洁爱尔大人啊,请赐给我一个像吸血姬美夕一样可爱的孩子吧,我愿以整个王国交换!
罗洁爱尔:那么,我有一个问题……我,美丽吗?
国王:恩,恩……这个……我以国王的名义担保:你绝对是最美的!
罗洁爱尔:(感动状)是啊,我,是美丽的……去吧,你的愿望会实现的。呵呵呵呵呵呵~~~~~~~~~~(跑下台)
国王:太好了,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神啊,感谢你!(定pose3秒,下台)
旁白:于是,王后有了一个像吸血姬美夕一样美丽的女儿
(背景音乐:《辛德勒的名单》)
旁白:不久,国王和王后相继去世。美夕公主则在仆人拉法的照顾下健康成长……

第二幕
(背景音乐:《007系列黄金眼》)
美夕:(边打蚊子边上场)啊~~~~~~~(突然停下)又被蚊子咬了!我可是吸血姬美夕啊,传出去多没面子!拉法,你又死到哪里去了,还不快去打蚊子!!!真是的……(下场)
旁白:这,可真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公主啊!
(罗洁爱尔从另一侧上台,坐在椅子上)
旁白:与此同时,在另一侧的宫殿里……
罗洁爱尔:魔镜啊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的人?
魔镜(旁白):在这里是你,但是,宫殿旁边小屋子里的吸血姬美夕比你更美!
罗洁爱尔:什么?!(砸)
(音效1:玻璃破碎)
魔镜:哎哟,你怎么打俺呢?!
罗洁爱尔:罗嗦!……美夕!!那个女人算什么?居然比我美………………太可恶了!!!
旁白:就这样,妒忌在他心里扎根、生长……终于有一天,他叫来了猫饭店的珊璞
罗洁爱尔:(打电话)喂,猫饭店吗?我找珊璞。
珊璞:哎呀乱马,你终于同意和我约会了,我太高兴了!
罗洁爱尔:乱你个头啊!
珊璞:啊,老大,是你啊……
罗洁爱尔:去,把美夕那个女人给我作成肉包!
珊璞:是!
罗洁爱尔:我才是最美的,谁也不能比我美!哦呵呵呵呵~~~~~~~~~~
(下台)

第三幕
旁白:就这样,珊璞提着饭盒来到美夕居住的小屋…………
(珊璞边走边东张西望。音乐突然响起:《人猿泰山》。音效二:窗户破碎。音乐停止。)
美夕:(边唱边跳)“我独自走在郊外的小路上,要把糕点带给外婆尝一尝……”
珊璞:妈妈咪呀,这么大一坨叫我怎么做成肉包呀!
美夕:(停下,上下打量)你是谁呀,为什么挡我的路?!
珊璞:我……我是送外卖的,看我……(掏出茶叶蛋)“以假乱亲蛋”!哎呀……拿错了……
美夕:好香啊!这个给我好不好?
珊璞:你喜欢啊?那……我们饭店有很多哦,想要的话就跟我来呀!来呀,来呀……
美夕:等等我……
(两人追逐着下场)
旁白:珊璞被美夕那可爱又可怜的样子打动,不忍心将她做成肉包,但罗洁爱尔的命令不能违抗,只得将她骗到荒无人烟的小岛上……
(罗洁爱尔上场,背对观众,戴墨镜,香烟)
罗洁爱尔:哈哈哈哈……(转身,抽烟)珊~~璞呢?
珊璞:我在这里!老头,肉包送到!(递上)
罗洁爱尔:恩,很好很好,你办事我放心!(参考:黑道老大)不过……这肉包怎么这么小?
珊璞:哦,我跟您解释一下:我是用猫饭店的秘方“去肥肉法”做的。谁知道药水加下去就剩那么点了。
罗洁爱尔:原来是这样。恩……
珊璞:那再跟您报告一下:本次出行的车马费、误工费、服装费、原料费…………(按计算器)
罗洁爱尔:停停停停,一下说这么多我一个头两个大了,找肯达要去!
珊璞:哦,好。(下)
罗洁爱尔:(对肉包)好可爱哦,好棒的感觉呢!嘻嘻嘻嘻呵呵呵呵~~~~~~~~~(找镜子,未果)肯达,镜子呢?
旁白:肯达不在,旁白顶上!大家好,我是旁白。
罗洁爱尔:(抢镜子,丢肉包,踹)滚!……哼……镜子啊镜子,谁是世界上最美的人?
魔镜:恩……这个,那个,可能,大概……
罗洁爱尔:魔镜!你在耍我吗?……算了,我的心胸是很宽大的。再给你一次机会,不想被扁的话就老老实实回答我的问题:谁,是世界上最美的人?
魔镜:在这里是你啦。但是,山那边海那边树那边河那边房子那边水沟那边……吸血姬美夕比你美耶!
(音效三:玻璃破碎)
魔镜:哎呦,你又打俺,这日子没法过啦,呜呜呜呜~~~~~~~~
罗洁爱尔:美夕……又是那个女人!珊璞居然骗我……我罗洁爱尔可是天上最闪耀的天使,集神的宠爱与一身,站在荣光的顶点……美夕那个女人又怎么能比我美!!对,这次我要亲自出马……我才是最美的,大家都会爱我……
旁白:喂,ぉじぃさん,你到底走不走啊?
罗洁爱尔:吵死了!……等着吧,美夕,我会给你一个好梦的,哦呵呵呵呵…………

第四幕
美夕:(坐在椅子上扇扇子)拉法怎么搞的?买个七喜去了那么久?!
旁白:大姐,这里是无人岛哎!
美夕:(别过脸)关你什么事?!
罗洁爱尔:这女人,为什么住在这种鸟不生蛋的地方?累死我了……(跌倒,爬起,声音颤抖)小姐……小姐……
美夕:哇哇,真倒霉,大白天遇到鬼!贞子小姐,麻烦你把脸洗干净再出门,会吓到小弟弟小妹妹的!
罗洁爱尔:我不是贞子!我是来杀……不好!说漏嘴了!(掉头跑)
美夕:哎,等等,那里是……
(音效四:落水)
美夕:好象太迟了……可怜的人啊,愿上帝保佑你吧!
旁白:三天后,罗洁爱尔又来到无人岛。
罗洁爱尔:美夕……这次我要送你一个毒苹果。我会慢慢地让你从肌肤内侧疯狂起来的。嘻嘻嘻嘻~~~~~~(突然愣住,摸索状)毒苹果呢?奇怪…怎么不见了?……没关系,我可以叫外卖!(打手机)
旁白:这是什么世道,毒苹果也能叫外卖?!
罗洁爱尔:喂,猫饭店吗?我要叫一份外……
珊璞:(冲上)外卖送到!
罗洁爱尔:这么快?!
珊璞:啊老大…送错了。(转身欲下)
罗洁爱尔:等等,这份外卖我要了!
珊璞:你不是要毒苹果吗?里面是肉包耶!
罗洁爱尔:没关系。
珊璞:哦,那好吧。老头子真难伺候……(下)
罗洁爱尔:(拿出肉包,塞入硬币)哼哼……(走到美夕跟前,作高贵状)我亲爱的同胞啊……
美夕:(瞟一眼,转身)出现幻觉了?
罗洁爱尔:(转到美夕面前)我可爱的小姐啊……
美夕:(再转)难道是天气太热了?
罗洁爱尔:这女人……忍耐忍耐……(转)……绝世好包,可惜无人赏识!唉……
美夕:咳咳,拉法说不可以乱吃陌生人的东西。
罗洁爱尔:我怎么是陌生人呢?我是君临天界的无机天使罗洁爱尔,所有人都是我亲爱的同胞!
美夕:(起立)那好,算我们认识了。(握手)……但是,你有ISO认证吗?
罗洁爱尔:(对后台)那是什么?
珊璞:不知道。
美夕:那,产品说明呢?
罗洁爱尔:……(摇头)
美夕:(转头)拉法说不可以吃没有质量保证的东西。
珊璞:(冲上,将罗洁爱尔推到一边)竟敢说我猫饭店的东西没有质量保证?!你这没品味的女人,去死吧!!(抢过肉包,塞进美夕嘴里)
(美夕痛苦倒地)
珊璞:和我珊璞吵架就是这种下场!我要去送外卖了。(拾起饭盒,下)
罗洁爱尔:这女人,还真不是一般地强悍呐……(走到美夕身边蹲下,用手戳)…死了?死了…终于死了!啊哈哈哈哈,感谢你找了我这么多麻烦……镜子啊镜子,现在谁是最美的?
魔镜:你敢保证我说实话你不K我吗?你不K我我就说实话,你要K我我就不说实话。你要先给我保证我才会回答……
罗洁爱尔:快说!不然扁你哦!
魔镜:其实是刚才送外卖的那个美妹啦。偶注意她粉久的了!
罗洁爱尔:珊璞?!……可恶!我要像削苹果一样削掉她的脸,让她尝尝地狱的滋味!谁也不能比我美!
旁白:削苹果?大哥,你会吗?削苹果是需要技术的,当心切了自己!
罗洁爱尔:恩……(苦想状)对了!我有天之板啊。用那个就能实现所有愿望了!
珊璞:(冲上)真的吗?能实现所有愿望?那,我就能和乱马在一起了?
罗洁爱尔:那是当然!
珊璞:老大,借我一用吧?反正你还欠我三百万工钱。就拿这个抵了吧。
罗洁爱尔:让我考虑一下……(踱方步两圈)好,成交!
(击掌)
(背景音乐:《职业特工队2》)
罗洁爱尔:天之板
珊璞:是居家旅游
罗洁爱尔:坑蒙拐骗
珊璞:敲诈勒索
合:必备良品!
(某革命剧经典pose)
罗洁爱尔:啊~~~~~~~~~
珊璞:又怎么了?
罗洁爱尔:我忘了天之板在哪里了!在那里?在那里……
旁白:你不是当毒药放肉包里了吗?
罗洁爱尔:恩,好象有这么回事……走吧,去拿想要的东西。哦呵呵呵呵~~~~~~~~~~(跑下)
珊璞:老大,那边是海……
(音效五:落水)
旁白:你觉得和这个老年痴呆在一起安全么?
珊璞:我正在考虑……先去送外卖吧……(下)

第五幕
美夕:咳咳咳咳(掏出肉包,从地上爬起)噎死我了,什么破肉包,还有杂物……
珊璞:谁又在说我肉包的坏话?!……又是你!你这女人怎么像打不死的蟑螂,还浪费我一个肉包的说!
(以下[]内内容用黄梅戏曲调唱)
美夕:咳咳……[你这个小妹妹怎么这么不讲理,你的肉包噎人又塞牙,我还没找你算帐呐,你倒恶人先告状~~~~~~~~~]
珊璞:哼,唱戏是不是?我女杰族人怎么会输你!听着:[明明是你年老力又衰,牙齿掉光光还怪肉包硬~~~~~]
美夕:(用京腔){这是什么?}(亮出硬币)
罗洁爱尔:(冲上)那是天,天,天,天……
珊璞:难道那就是能实现所有愿望的天之板?
罗洁爱尔:(对珊璞)你,你,你,你……
珊璞:老大放心,我不会告诉她只要对着天之板许愿就能实现……
罗洁爱尔:气死我了……(晕阙)
美夕:能实现愿望?
珊璞:交出来!
罗洁爱尔:交出来!
合:交出来!!
美夕:才不给呢。谁拿到就是谁的!天之板呀,我要住在大大的宫殿里!
罗洁爱尔:はぃ。马上去准备!(跑下)
珊璞:啊,老大……
美夕:这么灵……我要好多好多好吃的肉包!
珊璞:是……马上去做……(跑下)
美夕:我还要蚊子都死光光!
旁白:是。
美夕:哈哈,拉法,走吧,去过好日子喽!(下)
旁白:就这样,美夕公主凭着智慧和勇气战胜了罗洁爱尔与珊璞,从此和仆人拉法在城堡里过着幸福的生活。
(背景音乐:《My heart will go on》)
剧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