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01:07:10

春‧日光(前)





這張春天專輯,跟後青春期的詩給我的感覺很像。
當然不是曲或詞,也不是因為都有個春字(廢話)
聽完第一遍都會有「咦」的那種疑惑,
開頭到結尾整個過程都充滿驚訝。


當然就出現了很多他們變了之類的聲音。
對阿,他們都變了,
你卻還停留在原地不敢改變呢。




————————————————————————————




              【融雪之前】


春天來臨之前的融雪,初次聽來是滿滿的寒冷和寂寞,
卻在反覆聆聽的某次忽然接收到與「是我的海」相似的溫暖,
像埋在黑暗深處的安心感,後來看了歌詞才了解那種突如其來。


「天地 不慢不快 不好不壞 專心而澎湃
 不再 費疑猜 不再 害怕醒過來
 不再 有不安 有陽光 就有黑暗   」


第一首歌就這麼喜歡,害我有點按不了下一首的播放鍵。




          【牧神搭上春色的火車,而】


沒有歌詞的曲,只有哼唱的歌聲,很適合接續著融雪之後的春天景象,
在大合聲中像是有一列火車緩緩開過草原。




               【日光】


因為喜歡拿到專輯後從頭聽到尾的新鮮和完整感,
所以在電視上出現時都會想轉台但看到可愛的MV下不了手而作罷(攤手)


很像採茶歌的小曲,歌詞很美的帶來春天的日光,
後來加入了海妖讓曲子有點小小的變奏。


「美好是因為克服美好的恐懼
 美好是因為無視美好的逝去」


頗有種活在當下的寓意(自以為)




              【在我們之間】


BABABALA BABALABABA
這個節奏也太俏皮了點,看到廣告時就很期待是怎樣的歌,
像是迷幻的春天呢。




              【各站停靠:】


「每一個蝴蝶都是從前的一朵花的鬼魂,回來尋找它自己。」


是這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歌,一首詩,
在蝴蝶和人之間,時而呢喃時而歌唱。


「當我還是蝴蝶的時候,我不知道自己如此地快樂。」

「當我夢為人的時候,我才發覺這被忽略的快樂。」


飛舞時不覺快樂,在為人時卻又想念起花叢的美麗,
這或許是大多數人的矛盾,置身事外時才看的清,
但還能變回蝴蝶嗎?


「我期待夢醒的時候,要做一隻順應快樂的蝴蝶。」



半夜聽這首歌真的會很崩潰,
尤其聽到夏宇的口白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