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9 00:42:03夏.

書店怪問。



書店怪問



作者 / 珍.坎貝爾

繪者 / 麥里歐兄弟

譯者 / 林師祺



暢銷作家尼爾.蓋曼含淚噴笑推薦!
讓書店店員告訴你,每一個愛書人都能會心一笑的奇人怪事。




   「請問……你們有賣螺絲起子嗎?」

  曾經在書店碰到匪夷所思的事情嗎?
  是否曾在櫃檯結帳時聽到隔壁顧客問了荒謬的問題?
  或是在悠閒找書、看書的時候,被其他客人的對話吸引注意力呢?
  這裡有長大要當「書籍忍者」的小孩、在地圖上找「魔多」的女孩、尋找綠色封面書本的客人,等你加入       我們的行列!

  本書以作者在二手書店工作的自身經驗,並搜集其他書店及圖書館的奇聞軼事,搭配麥里歐兄弟的幽默插       圖,絕對讓你一翻開就笑個不停。




各界推薦

   Cherng(馬來貘)、PChome24h購物.書店 張文珍、瓦當人文書屋店長 陳晏華、何嘉仁圖書採購 李馥伶、政大書城經理 李信賢、荒野夢二書店主人 銀色快手、陸連島書店店長 黑嚕鹿、晴耕雨讀小學院負責人 洪毓穗、臺東晃晃二手書店店長 素素等各界愛書人捧腹大笑推薦(依筆畫排序)

  

       希望你看完了不要去煩店員(但要記得結帳啊)。──Cherng(馬來貘)



   看似平凡的書店裡,默默充斥著異想天開、內心澎湃的愛書人,正等著我們發掘,原來書的世界這麼可           愛!──PChome24h購物.書店 張文珍



   開書店,總是會遇上千百種客人,不管相不相契,即使問了怪問題,也是最可愛的。這本書讓人捧腹大   笑,也可以讓讀者彷彿深入書店,了解書店主人與客人互動的樂趣。──瓦當人文書屋店長 陳晏華



   打開《書店怪問》,隨著每則生動的小故事進行,每位小人物躍然紙上,像是座微型社會頓時聳立眼前,讓人深刻體會「一樣米養買百樣人」的箇中涵義;儘管背景在外國書店,對臺灣讀者來說卻毫無隔閡感,閱讀過程中絕對會帶著笑聲一頁一頁的看下去,是本能夠引領讀者順暢地進入故事並帶來快樂的好書,非常推薦!──何嘉仁圖書採購 李馥伶



   妙趣橫生的機智問答,這世上真是什麼樣的客人都有,就算書店出現外星人也不奇怪,相信所有書店從業人員看了本書一定感觸良多。它勾起我在倫敦查令十字書店街以及西索巷的古書珍本店的旅行回憶,伴隨著安靜時光的還有許許多多令人拍案叫絕的人事物,笑到嘴巴好痠還是無法停止閱讀,今年必敗的書店指南。──荒野夢二書店主人 銀色快手



    顧客:你好,我要賣這些高普考的考試用書。
  店員:抱歉,我們不收工具書或考試用書。
  顧客:但是這本很新,我也用不到了。
  店員:因本店收書原則是「賣不掉的話店主也會想看的書」,而這本不是。
  顧客:可是年分真的很新又很貴……
  店員:我知道,但……沒法收(顯示為鬼打牆)。
  顧客:真的?
  店員:對……
  顧客:噢,好慘啊。
  店員:對,你可以送別人或上網賣。
  顧客:真可惜,想說沒考上可能還可以賣一點錢。
  店員:……(同情貌)──臺東晃晃二手書店店長 素素 提供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珍.坎貝爾 ( Jen Campbell )


  在英格蘭東北部長大,是愛丁堡大學英國文學碩士。出版過詩文、短篇故事,目前定居北倫敦,在二手古籍書店工作。



繪者簡介

麥里歐兄弟 ( The Brothers McLeod )


  葛瑞.麥里歐( Greg McLeod )的插畫風格隨接案性質而改變,曾為動畫設計角色,設計過書籍封面、兒童美勞材料包,以及設計公共空間展覽。並且蒐羅全球各地書店最極致的無厘頭「怪事」。



譯者簡介

林師祺


  政大英文系畢。曾任報社編譯、記者,現為專職翻譯。三姊弟的老大,家中沒有小碧和蔻蒂,只有同為翻譯的蘇菲亞和不是翻譯的伊森。



(博客來網路書店)






這本書真的很妙,剛開始在博客來看到時

有點怕是地雷書,就是好書裡好笑的都貼在書背了那種

所以,可以說是很意外的整本都好妙


店員和顧客的對話,有時會讓你不小心笑出來

有時會讓你翻白眼並打從心底佩服店員的耐心啊!


從以前,就覺得服務業是最能體會“一種米養百種人”的行業

而,就我認為書店的店員應該是最不會遇到怪客的服務業

看完這本書後,發現我錯了!

原來…書店的怪客更妙!


曾經,有朋友說“喜歡看書的人都喜歡看電影,可是,喜歡看電影的人不見得都喜歡看書”

在看“書店怪問”時,突然想起朋友說的這段話,並且深深的認同著

因為…不少人都是因為喜歡這部電影,才去找書

卻堅持是電影翻成小說!

這點我真的覺得很妙,通常都是小說翻拍成電影

可是在這本書裡,發現很多人都是因為很喜愛某位電影明星,才去詢問

而且,有一個重點,顧客耳朵都很硬,很堅持自已的認為!呵呵~


例:

P.259


(電話響起)

店員:喂。

男子:嘿!我剛看了一部電影,據說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我想知道是不是有書?

店員:沒問題。哪部電影?

男子:『超級戰艦』。就是有蕾哈娜的那部,我超喜歡她。

店員:呃,好啊,我可以幫您找科幻小說這類書籍。

男子:不要,我要的是歷史或傳記書。

店員:我可以幫您找戰艦類書籍……

男子:不要,我要蕾哈娜主演的『超級戰艦』的真實故事。

店員:那部電影是根據桌上遊戲改編。

男子:反正我才剛看過,很精采,而且是真人真事。

店員:我沒看過那部電影,但是那部的內容不是講外星人攻打海軍嗎?

男子(熱切):是啊。

店員:………

                                      美國麻州新英格蘭「巴諾書店」,貝卡.佩瑞提供。



呵呵~真的很妙吧!?

很推薦這本書,大家有空去書店可以翻翻看












1618。







。奕軒。 2014-06-21 09:18:15

啊哈,就是你那天分享的片段,

真的很酷!!!

版主回應
真的很妙!^^ 2014-06-30 22: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