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7 23:14:13夏.

日常~偷書賊。






劇情簡介

偷書賊》改編自澳洲文學作家馬格斯朱薩克(Markus Zusak)的著作,由影集《唐頓莊園》艾美獎最佳導演得主布萊恩派西佛執導,金獎影帝傑佛瑞洛許、英國影后艾蜜莉華森與千人海選新秀蘇菲奈里斯聯合演出。

一位勇敢的年輕女孩莉賽爾,在二戰時期因環境所逼,被送往德國家庭寄養。她的寄養家庭不久又冒著危險收留猶太難民麥克斯,並將他藏在家裡的地下室。在家人和麥克斯的鼓勵之下,莉賽爾從不識一字到學會閱讀,更對書的魅力難以抗拒。她偷偷撿拾動亂時被焚燒的書,從書中建立起自己的存在價值。

對莉賽爾和麥克斯來說,當周遭的生活如此動盪不安,文字和想像力成為帶著他們逃離現實的唯一精神食糧,但在戰亂局勢持續擴散下,莉賽爾與麥克斯的命運會有什麼樣的遭遇?他們該何去何從?



(開眼電影網)











2014.02.25


休假第二天,早上八點多回神岡一趟

載了三小箱小蕃茄,順路去公司一趟,放了一箱要給秀

回到南屯也快十一點了,轉身又出門

中午和瓊約吃韓鄉,之後陪她去做臉

晚上和許三人,看了偷書賊





在心中排名第一的偷書賊,是讓我念念不忘的一本書

偶爾,會懷念起莉賽爾坐在廚房那張桌子,讀著書的畫面

前年知道這本書,即將被拍成電影上映時

心中是期待又害怕,必竟這是一本不薄的書

而故事內容更不用說,如何改編也是重點


看完電影後,有種滿足感

第一次覺得,小說被翻拍的很成功!

除了演莉賽爾的女孩有點太貴氣外

當然,她演的很好,那自然的演技是值得讚賞的!



希特勒年代,活著像是戎嚴的生活

言語中,不能有反抗、質疑、不敬於希特勒

對莉賽爾這樣年紀的小女孩,自然不懂為什麼不能坦然的表達自已內心的悅

但,她絕對是位聽話的小孩,在她們家偷偷收留了一名猶太人時,就看的出來

在收留的這段期間,他們建立起的友誼是美好的

至於…故事的最後…我不想學死神,那麼迫不及待的透露

可是,如果我沒記錯,電影仁慈的小小改了一些內容…


我喜歡故事開始,死神的喃喃自語

黑色幽默的談話,總是那麼真實

還有,莉賽爾剛到天堂街時,她和她養父的相處

她對於文字的喜愛,也是我愛的

而鎮長家的書房,真是迷人~




有時候,我們必須放下害怕,然後挺身而出

站在人多那邊,是安全的,但往往自已都知道,什麼才是對的!

莉賽爾的勇敢和善良,是我認為最美好的~









2307。“入陣曲 四面楚歌 誰獨唱” by 五月天,入陣曲。





。奕軒。 2014-03-02 21:57:15

申請ing,上禮拜一已經寄出資料了,

預估在三月中以前就可以知道結果,

呵,看如何會和大家說的!:)


有機會我會看的!

版主回應
期待妳的好消息~

怎麼覺得有種興奮的心情呢!?呵呵~^^
2014-03-02 22:06:46
。奕軒。 2014-03-01 00:16:31

偷書賊呀!

哈!我的書都不知道流浪到哪裡去了,

不過我記得書的封面的樣子,

這本書的內容在你描述後又鮮明起來了…

希望我能找回對於書本的渴望,

哈!最近有點點懶散,也許是該做的事太多了!!!

版主回應
我想,最近的妳應該處於很忙的時期

所以計畫已經成行了嗎?!


偷書賊,真的很好看

希望妳有空,也能看這部
2014-03-02 21: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