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02:44:26夏.

我的火星小孩。




導演: 曼諾梅耶斯 Menno Meyjes

編劇: Seth Bass
Jonathan Tolins

演員: Bobby Coleman  ............Dennis
約翰庫薩克 John Cusack
瓊安庫薩克 Joan Cusack
亞曼達彼特 Amanda Peet  ............Harlee
奧立佛普雷特 Oliver Platt
蘇菲歐克妮多 Sophie Okonedo
David Kaye  ............Alex


大衛(約翰庫薩克 飾)從小就一直認為,有一天飛碟會從外太空飛來把他接走!雖然直到他長大,外星人也沒有出現,但豐富的想像力讓他成為一個當紅的科幻小說作家!

經歷喪妻之痛的他不顧他姊姊(瓊安庫薩克飾演)的反對,也不理會「兒童之家」的總監對這個怪異小孩的種種疑慮,決定要收養這個自稱來自火星的小孩丹尼斯。

這個與自己有相同際遇的古怪小孩丹尼斯,常常將自己關在紙箱裡,並一直堅信自己來自火星,偶爾還將自己倒吊在樹上…在一起相處的時光中,大衛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這個小孩,雖然他認為自己來自一個紅色的星球,做出很多危險的事情,他的幻想也常常令大衛驚豔....


這部電影的創意起源是來自同名短篇得獎小說,由製作人艾德埃伯引介給本片製作人大衛科西納和柯莉席內加,科西納坦承自己小時候滿自閉的,他說外星人這個主題能引起多數人的共鳴:「丹尼斯這個小孩,不太能融入正常的社會中,而我們每個人在一生中,都難免有個階段像火星人一樣,與社會格格不入,有時候是在成年以後,有時候是在小時候,有時候是天天都如此。」

為了找到飾演丹尼斯的人選,洛杉磯的選角導演瑪麗蓋爾亞茲,跑遍了整個北美洲,從多倫多到紐約到費城、舊金山和西雅圖,收集了數以千計的試鏡錄影帶。

出生演藝世家的約翰庫薩克,父親、哥哥和三個姊妹都是演員,在本片第八度與姐姐瓊安合作,瓊安說:「我覺得拍電影很困難,拍好電影真的不是簡單的事,要想出更錯綜複雜的主題更是難上加難。」

(開眼電影網)




這部電影,我很推薦!

他說出了小孩的心聲,和大人們為父母會碰到的問題

因為被父母遺棄的丹尼斯把自已認為是從火星來的

他搬到和大衛一起住之後,慢慢開始學會如何愛一個對自已很好的人


大衛的用心,讓我很佩服,當然他也會有措所不及的地方

他和丹尼斯在看完星星回家的路上,對丹尼斯說的那段話很有感觸

大至上的內容是“我們都知道自已會死掉,為什麼我們還是會伸出手去愛?

尤其是無回報的愛?”


大衛是個很好的人,至少我真的這樣認為,在一開始他姐姐反對他領養小孩時

他說“那些已經出生的小孩,我們為什麼不能愛他們呢?”

是啊!在小孩還在母親的肚子裡時,就受到每個人的關愛,那為什麼在孤兒院

的小孩卻被愛遺棄呢?

丹尼斯:我一定要和別人一樣嗎?

大衛:做你自已就好,不管你怎樣,我都會愛你的!



“我的火星小孩”有很多的對話很有意義,很白話卻也很真實

當然他不止是溫馨片也有很多地方挺好笑的!

DVD出版我想,我還是會再租回來看吧!




這部片,我想有點冷門,不過,卻意外的意外的好看呢!

我介紹的很…七零八落 - -|||

可是,他真是一部很有啟發性的電影又不枯燥!




0239。

這部電影讓我想起“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

夏川(24號女人) 2008-03-02 13:10:35

好像不錯看耶~

版主回應
很好看喔!

大衛和他姐姐的對話也很好玩!^^
2008-03-02 13:56:58
傻溜溜小農 2008-03-02 12:09:24

又是一部有啟發性的好片啊!
做你自己就好 不管你怎樣 我都會愛你
現在的父母很難說出這句話吧?!
總是希望孩子跟上大家的腳步 不想輸在起跑點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版主回應
父母總希望孩子能跟上大時代的腳步

也希望,就算沒辦法走在別人前面至少跟別人是

並肩前進的,可是卻忘了孩子也是個體

也是有自已對自已的希望,而不是別人對他的

希望!


這部片真的很明白的點出父母和小孩之間關係

或者說,擔心著孩子的一言一行,還不如放手

讓他們去做!

溝通比上打罵來的好多有用多了!不是嗎?

^^
2008-03-02 13: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