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20:46:03毛豆

轉黃婷BLOG:倔強聽丁噹,寂寞想丁噹

倔強聽丁噹,寂寞想丁噹

今夜,在五月天的小巨蛋演唱會上,看見開場唱〈離家出走〉的丁噹,穩穩地站在聚光燈下,面對上萬人潮毫無懼色,完美呈現她的聲音演出時,我的眼淚差點流出來。

去年三月,在五月天的內地巡回上認識她,一路她跟著大家,怯生生地與大家一起坐車、共餐、演出、閑聊。

我拍了照,她極爲禮貌地跟我要照片,然後帶著非常喜悅的神情,欣賞每一張自己的照片。哪張太胖、哪張發型不美、哪張眼神不對,她都開懷地笑著自己。

不管怎麼樣的情境,她總是笑笑的,笑笑的。記得有一次,台下觀衆對她的表演,反應並不太好,她在台上微笑著唱完她的歌,下台後,對著我又笑了,接著隔了好一陣子,才突然躲在我旁邊哭。

許是終於等到了一個沒人發現的時機,她才偷偷釋放壓抑的情緒。

某次上海的演唱會上,她唱沒多久,麥克風沒聲音了,一片尴尬的靜默,她還是穩穩站著唱完,到下場前最後一刻才忍不住飙出淚水。我在台下,與上萬觀衆一起爲她熱烈鼓掌。

她的倔強,真實而無害;她的認真,用力得讓人心疼。

我給她寫詞,跟她聊了幾夜,她說那年因爲很喜歡唱歌,沒想太多就離開家,一個人到未知的世界去闖。沒有害怕的事情,也沒有太多牽挂。我寫了〈離家出走〉,覺得她讓我想到一些關於女孩子探索世界的勇氣的事情,真實地存在著。

她自己寫了些東西,拉著我幫她看看,我在一些段落與句子中,看見一個牡羊座女生的率直與純真。

只因爲我跟她到過一次杭州,遺憾沒吃到我愛的東坡肉,她就念念不忘,到台灣時特地爲我帶了兩大包真空包裝的東坡肉,還叮咛我烹煮的細節。她輕描淡寫,我卻感動莫名。因爲我想,這是一種所謂的義氣。

時間慢慢地過去,看她熬了三年等待的專輯慢慢做完,看她在錄音室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地唱著同一首歌,看她拍MV,看她每次來台灣都喜孜孜地問我她有沒有瘦一點,看她穿著美麗的衣裝,容光煥發,我覺得開心。

每次見到我,她都拉著我說東說西,說的每件事都無關緊要,但她開心得很,就跟小孩一樣。

我喜歡她其實是一個很簡單的人,因爲簡單,所以倔強。

這一夜,在五月天的場子裏,看見胸有成竹的丁當,我太感動、太感動。好感謝五月天,帶來了台下這樣一群熱情可愛的人們;好感謝公司的主管們,那麼用心地對待丁當這樣的新人;好感謝我可以站在那裏,見證一個夢想的成形。

我喜歡她的聲音,那麼有感情地唱著女孩的心事。我喜歡她的個性,有緊有松,有堅持也有隨性。我希望以後都可以繼續的繼續的,聽她唱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