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13:10:39毛豆

[新聞] 五月天 認真畫愛

作者 bleahzzz (嗯) 看板 MayDay
標題 [新聞] 五月天 認真畫愛
時間 Wed Apr 11 22:00:31 2007

五月天 認真畫愛

黃靖晶報道 / 龍國雄攝影

台灣搖滾樂團日前來本地宣傳新專輯《為愛而生》。早有聽聞,他們除了音樂創作了得,畫工也不賴,於是記者設了“愛”的主題,請他們畫出心目中最重視的愛。猜猜他們五人之中,誰的畫工最好?畫畫之前,五月天還謙虛地說,五人當中,嚴格來說只有一個人畫得好,即阿信。不過,當五人開始動畫筆,原來個個深藏不露,短短10多分鐘,就畫出各自的“最愛”。

有趣的是,五名團員在畫畫的過程中非常認真、嚴肅,像是五名“超齡生”赴考作答,有別于接受訪問時愛耍嘴皮搞搞笑,他們沉浸于一片肅靜中各自埋頭苦畫,算是難得一見的五月天,記者看了都忍不住說:“認真的男人最有魅力!”

石頭 >> "Across the Universe"
讓一家三口搬到太空去住石頭外表看似最酷,他的畫作卻是五人當中最窩心,感情最豐富的,裝滿了他心愛的人與物。畫裡的星球,代表石頭童年對太空人的幻想。他說:“小時候喜歡問宇宙是怎麼形成的,想象自己當太空人該多好。”因此,石頭在畫裡讓一家三口“搬”到太空球去住,圓他兒時的夢想,“希望從遠離地球的地方看世界,所以想象住在別的星球。”說了是一家三口,你找到他的孩子在哪裡嗎?就在白狗旁邊。石頭說:“那是我想象我孩子的樣子。”(石頭的孩子當時未出世。)坐在屋子旁邊的小野豬,石頭解釋說:“因為狗狗(妻子)的外公住在郊區,那裡的山上有野豬,我還蠻想嘗試當獵人,上山打獵野豬。”畫中央的兩只黑白狗,是石頭家裡養的小狗。從石頭的畫,可以看出他是非常重視家庭的人。家人對他的愛,更是令石頭刻骨銘心。石頭記得:“念高中的時候,我很頑皮,脾氣暴躁,跟家人相處得不好。一晚,我跟家人起衝突,往牆壁捶了一下,結果捶傷手,入院治療。” “其實我當時不僅是傷害了自己的身體,更是傷了家人的心。我很感激家人願意原諒我的過錯,讓我體會到親情的可貴。原來真正愛一個人,需要為他付出很多,當時我深深體會到家人對我的付出。”

怪獸 >> "Rock & Roll Never Die"
把樂器塗上“暴力熊”的粉紅色系

怪獸的畫最鮮豔,畫功整齊利落。他畫了五月天在臺上心愛的樂器,包括吉他、音響和鼓,“因為我們在臺上演唱,常常宣揚愛與和平。”樂器當中有個“主角”,即怪獸的最新寵兒“暴力熊”,他就坐在紅色音響上,可見他在主人心目中的地位。為配合他心愛的“暴力熊”的粉紅色,怪獸也為所愛的音樂器材,彩上分紅為主的色系。
由於怪獸都會隨身攜帶著“暴力熊”去練唱,其他團員似“吃醋”乘機“投訴”說,“暴力熊”很暴力,常在練唱時“打”他們、“踢”他們。怪獸不理會他們說:“它是我在日本巡迴演出時,夾玩具夾到的,當時我夾了五次才夾到它。平時彩排時,我都會把它放在臺上,回家后就放在床頭作伴,之前它就跟我們一起巡迴了12場演唱會。”

* PTT-1


瑪莎 >> 愛的軍籍牌
手中掌握愛的力量

雖然瑪莎平時話最多,最喜歡“挖苦”別的團員搞笑,他的畫最“冷”,又是談“博愛”“Love and Peace”。之前到日本,瑪莎參觀約翰藍農(John Lennon)的博物館,“看到有軍籍牌上刻了他歌曲’Love’的歌詞,覺得這樣的搭配很奇妙。如果軍人手握這樣的軍籍牌,那不是很矛盾嗎?因為戰爭往往因為仇恨而爆發,甚至參戰的軍人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戰。”瑪莎覺得,愛應該讓世界越來越美好,人應該為了心愛的人、夢想而“戰”,不是戰火的鬥爭。因此,他畫了一只手緊握著軍籍牌,代表愛的力量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冠佑 >> Wonderful World
畫中人和物都有心型

冠佑的畫最具“童真”。畫中最有趣的是每個人、動物、太陽的臉都是心型的,包括熱氣球的形狀。冠佑解釋說:“世界一直在變,希望社會越變越好,每個家庭都充滿愛,所以畫裡的一家人、小鳥、貓等都是心型的臉。所謂相從心生,希望全世界可以像一家人。”彩上粉紅色的熱氣球,代表到處散播愛的種子。問冠佑,畫中的一家人是不是他跟老婆、孩子?他說:“只是一個代表性的家庭,象徵每個家庭都充滿了愛。”有別于石頭大方的畫出自己心愛的妻兒,冠佑雖然也畫了一家人,卻不是自己的一家人,顯得較有距離感。

阿信 >> Now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畫高跟鞋

阿信的畫設計感較強。他說:“最珍貴的愛是天真,每個人無論學會多少東西,心裡還是個小孩,若能保留純真的好奇心,那就是最好的愛。因為小孩不會破壞。“畫裡的藍色球代表地球、世界,小孩將它握在手裡,代表每個人的內心都有個小孩。小孩拉著貓的尾巴,只是純粹想跟貓玩,天真的表現。”小孩底下,有吉他、音樂符號、屋子、海豚等,都是阿信喜歡的事物,可是,為什麼有個高跟鞋?阿信說:“我畫的是當下感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畫高跟鞋。”談到最深刻的“愛”,阿信突然開玩笑說:“為了我最愛的音樂,我跟這組坏友組團,出賣了我的人格。我覺得配不起冠佑,因為他很純真,像可愛的小孩。”在旁邊的冠佑一臉木訥,也懶得駁斥,似乎早已習慣阿信的冷笑話。

新加坡 聯合早報 2007 04 11
---------------------------------------------------

附上我掃描進電腦的圖..
http://ninchan.multiply.com/photos/photo/2/2
http://ninchan.multiply.com/photos/photo/2/3
補上新的連接
之前的連結因為流量過多所以被鎖住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1.7.1.44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