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6 00:17:33五十米深...深藍

聖人皆命短...


朋友雄哥與我的聯繫大概是數年一次,
而相見,則已是十年以前的事了,
這中間我們各自經歷過求學,軍旅,職場,
每每擦肩而過卻不自知,這幾年則是分處台灣南北兩端,
他過著繁華精彩的城市生活,
我喜歡鄉間悠閒的步調,
十年不見,我甚至忘了他全名,
互通電話的次數或許屈指可數,
但彼此情誼卻總難以散去.

雄哥跟我說,
六年的情感如流水滾流而逝,卻又無端掀起波瀾,
儘管分手,
他仍想汲汲營營想做個在情感裡無可挑剔的好人,
但在對方眼裡,
總像是個自私無情的劊子手.

所以好人也是不容易當的,
若是沒有情感了,
你的溫柔真心將比利劍更鋒銳,
帶給她的創口便是越大,
有時殘酷的對待一個人時反而才能加快她痊癒的速度,
這或許無情了點,
但是雄哥啊,沒有人能完全地面面俱到,
懂得割捨或許才能獲得,
這是我一輩子都無法徹底覺悟的道理,
我想你應該比我更有能力完成,
偶爾當個壞人,才能成為助她脫離苦海的菩薩,
人嘛...沒法讓所有事都十全十美的,
你給自己的壓力太大,
這樣容易提早成仙,

"完人"不長壽,
"聖人"皆命短吶...

上一篇:閃閃惹人嫌...

下一篇:來日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