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00:44:03五十米深...深藍

少年維特式的思緒...

從台北趕回家裡之後,我疲累的躺在床上,
連衣服都沒換,就呼嚕嚕的昏睡了過去.
醒來時已經傍晚了,
落日照在臉上,有點暖,有點悶,
我從來就不是很喜歡由睡到醒時是那麼接近夜晚的感覺,
坐在床沿發呆了一陣子,
拿起ㄧ根菸,煮著開水弄碗泡麵,
ㄧ天結束的很快,
常常,我總在臨睡前回想關於從前,現在與未來.

在朋友的破車裡,
ㄧ邊聊著,我一邊緊抓定位極度歪斜的方向盤,
中山高的車流量很少,每ㄧ輛呼嘯而過的車子,
似乎都不忘轉過頭來瞧瞧我們這像是頭笨驢搖搖晃晃的破車,
朋友若有所思的說起從前,而我笑著,
那些十年前所發生的事歷歷在目,
他每說ㄧ樣,我便能在其中找尋每一個曾參予回憶的人的臉孔,
飲酒,狂歡,青澀,兼且少年維特式的多愁善感,
在那個十五六歲時最最率性的年代過後,
我們多了些煩惱,多了些壓力,
人生,總在那個相同的點相遇過後,又紛紛走上不同的道路.
下了交流道,轉過十字街,
我闔上車門,話題終結在引擎熄掉的那一剎那,
各自都有些若有所失地呆著,
也許未來有時讓人感覺茫然,
而過去,卻又在回想起時不勝唏噓.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
有時,我還真的不懂...

上一篇:百年孤寂...

下一篇:觸底...

五十米深...深藍 2007-04-23 23:40:25

年輕很好.我常這麼想.雖然自己現在還是很年輕.
有時候會想更早之前的以前.
或是很遠以後的將來.
不過還是當下最重要.
不是嗎...^^

milkmeimei 2007-04-05 10:55:50

人不輕狂枉少年
回想過去的逆行
勇敢大擔的挑戰
比起現在的怯弱
為五斗都米折腰
當年是多麼單純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