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3 17:54:25五十米深...深藍

生命...

生命其實很脆弱,
在這些日子的紛紛擾擾中,讓人體會了許多,
外婆的心臟旁多了些支架,用來加強她心臟跳動的能力,
如今這些機器似乎也失去了功效,
她的生命像是狂風裡隨時會被吹熄的蠟燭,
隨時會走,隨時會拋下一切離開人間,
生離死別很痛苦,
我一直安慰著自己這是生命的常態,
但究竟有多少人可以看透???
木著臉在廟裡幫她祈福,
香煙裊裊的莊嚴聖殿裡,
多的是數不清與我一樣有求於上帝的徬徨人,
二十多年來的記憶霎時轉到腦中,
小時候把我抱在懷裡的外婆,
長大後絕情對待母親的外婆,
我還是無法冷靜看待生命,禁不住的眼框泛紅.

聽朋友說,他所認識的人當中,
有一個早已將遺書寫好,以預備某天撒手人寰時,
能讓家人知道他內心的話語,
這需要好大好大的勇氣,
看透生命,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
豁達面對,更是讓人心裡敬佩,
終有一天,
自己所關懷的家人,自己所深愛的伴侶,都會一一離去,
一想到這裡,我便會激動的無法言語,
再想下去,也許我就會忍不住流下淚水了...

但畢竟這都是很久以後的事了,
不好好過著現在的生活,又遑論未來的事情如何發生呢,
這些日子以來的掙扎與失落,
將我的心門又漸漸封閉起來,
感情世界裡的一切很現實,難道...我又得開始流浪了,
很痛,但其實我已經漸漸冷靜,
足以想出一個對所有人都好的方法,

其實,為此,
我早已痛哭好幾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