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6 19:55:17愛笑的熊

久違了,阿里山

95.1.31嘉義 阿里山 晴天 時速:30~40
早早就被挖起床,竟然到11點多才出發,生氣!!所以這是一個不好的開始,就這樣一直爛下去><~聽說一路上斷斷續續的塞車,不過我睡到半段路程,”無幸”親眼看到啊!放眼望去,滿滿的車潮,每五台車中就有一台掛著”台北市”的車牌,台中到嘉義要四個小時,竟然有人到台南只需要1/2的時間,他應該是睡翻了吧!!
一陣陣的車潮很可怕,對容易暈車的人更是苦不堪言,我一直懷疑自己暈車了,超級不舒服的,又吐不出來,接連兩天我的頭就一路暈暈暈,這是一趟難過的阿里山之旅!
進了山路,視野一切都不同了,夾道的樹木,看著看著我的頭更暈了,不過隨著與都市的距離增加,心情更顯的爽朗,下車後,吸著高山上稀薄的空氣竟有些甜甜的味道,我想在豐原工業區附近生活久了,偶爾是需要這種乾淨的空氣犒賞一下己的肺!
走在飯店的後花園步道,因為壓力較小,頭持續的暈著,但是久沒出遠門的我卻笑的格外開心,在竹林步道裡拉著媽媽猛照相,才發現18歲的我也是小孩子一個,接近傍晚的竹林升起陣陣雲霧,美不勝收,幸好我家相機性能超強,能將美美的雲霧環繞記錄下,忘了我的頭暈,像是最後一次,望著被雲霧環繞的竹林和櫻花,真的很謝謝爸爸辛苦的開四個小時的車。阿里山真的很美!忘了是幾年前的事,再見到阿里山得心情是難以言喻的。阿里山,久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