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7 00:49:25天使瑪奇朵

去年夏季 的妳。

其實我早就在她轉身的那一刻,撇見了她的淚。

她走了。帶走了去年夏季海風的濕黏鹹味。那時我們都還太年輕,不懂愛情的到來,又逐漸走遠。如果悲傷可以用一首歌結束,那感情呢?是不是也可以用一首旋律,帶過。我還曾偏執的以為,這樣就是結束,在她用力轉身,關上她跟我之間的門後。我真的以為,我跟她,斷了軌。


去年仲夏的風,沁涼入心。我遇見了,生命裡最閃耀的光芒,只屬於我的光。

她和他笑的好甜。彷彿世界都跟他們一起轉圈圈,融化在愛的甜膩裡。我只覺得刺眼。轉頭,他卻挽著另一個女人,和一個小孩。

我才明白,原來,她只是第三者。


我站在雜貨店前點了根菸。她在階梯前,抱頭哭泣。我輕輕苦笑,這不就是我們自以為的偏執愛情嗎?我擁著她,等她抬頭,發現我的存在,還有我的,等待。

我們踏過無數海灘,看過幾次美的發光的日出,甚至流星雨的夢裡。她想找到過去,和他的回憶,全都要徹底銷毀。


我的身分,其實說穿了,不過也是個第三者。
一個出現在兩人之後的,第三者。



誰錯了?愛在時光的磨蝕後,竟所剩無幾。或許她是他家庭裡的第三者,那我又是愛情的第幾者?掐指卻無法計算,愛情的真實數字。


在好幾次意見不合、激烈爭吵後,我只是淡淡的說,分開吧。我點了根菸,毫不在乎的口氣,卻讓煙燻痛了雙眼,不自覺的眼淚沿著臉滴落。


她走了。
「你總是不在乎。什麼都不在乎,包括我。」



我卻無力反駁。


背負所有罪跟痛,我只是,不擅表達,愛的存在。所以我錯。






當回憶負荷太過沉重,我就會點根菸,希望當菸燒完的那一刻,回憶的痛都會像那點灰燼一樣渺小的飄離。卻往往在菸灰燙到手時,發現那些傷痕從未結痂,痛的那麼深刻,那樣難以言喻。

或許我是想用煙毒死自己。比麻痺更好一點的解脫。卻仍苟活在這要死不活的日子。






是她。

她笑的好美。美的像我夢裡常見的笑臉。不同的是,她挺著大肚子。

我笑的好僵。僵的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面對她幸福的所有。




偶遇。一個被我傷害的人,好久之後,我卻無法脫口道句祝福。








我知道我只能錯過。








那年的眼淚,我僅讓回憶去挽留。
而我,只能走遠,不能回頭。




『祝妳幸福。』我始終沒說出口。

上一篇:空 等。

下一篇:牆角的 花朵。

小江江 2007-02-23 21:58:25

:)有ㄈu~有ㄈu

God 2007-02-17 08:41:01

上次看過你一篇文章,感覺就很棒,我自私的加入我的最愛,時時刻刻都來看。今天的一篇,果然含英咀華!!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讚美 *
       :)
       *
2007-02-17 13: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