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15:00:33羊咩ˇ 

一個人旅行

一個人

提著行李

以及一大包的緊張加興奮

上了台北往金門的飛機

 

下了飛機

有種很熟悉的陌生氣息

似乎有好久沒回到我的故鄉

 

微風輕輕拂過

空氣中有我一直在尋找的自由

 

在金門的這段日子

早上五點半去早餐店打工

送早餐  倒飲料  洗碗盤

和奇妙的阿兵哥聊天

 

我想這是我夢寐以求的生活

離開城市的喧囂

 

在這裡

可以和路邊賣菜的阿嬤聊今天天氣如何

可以盡情漫步在沒有人的鄉間小路

可以接收到最真心的微笑

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不用擔心他們有其他的意圖

可以在公車上靜靜看著窗外的風景

 

一個人旅行可以做好多事

做好多我不曾嘗試過的事

 

還記得有天晚上媽咪傳簡訊 [ 妳現在在幹麻? ]

想妳啦 XD

 

還計的某天爹地打了通電話 [ 沒什麼啦...妳現在在幹麻? ]

想你啦XD

 

回程的飛機遇到了亂流

當下的心情忐忑不安

萬一我發生了什麼事該怎麼辦

腦中閃過家人們的笑顏

還好最後是平安抵達

陪伴我的是行李加上好幾公斤重的伴手禮

 

一個人旅行真的很特別

 

 

 

 

 

即將升上大學的這個暑假過得好充實

兼職好辛苦也好刺激

早餐店  市場 補習班

 

就像你說的那段日子根本就叫做人生速成班

學到了學校老師沒教的卻是人生中最重要的

喜怒哀樂酸甜苦辣謝謝你們陪我渡過這麼多

在職場上一向是結果論誰管你過程怎麼樣呢

 

還記得那天去市場幫媽咪的忙

結果因為趕著出門沒吃早餐

到了快中午的時候貧血加胃痛加呼吸困難整個人倒下

媽咪好緊張的叫計程車陪我回家

一直問我沒事吧

我卻一直跟她說對不起來幫忙反而造成妳的困擾

身體的不適加上內心的愧疚

眼淚不爭氣的流下...

隔壁賣炸物的阿姨跟我媽說我可能是心臟有問題

過幾天可能要去做全身健康檢查吧...

現在還能坐在電腦前敲鍵盤我覺得真不可思議

 

才剛回到台灣沒多久過幾天又要搬去學校宿舍了

有好多的不捨與感慨

好喜歡幫爹地按摩他說 [ 宋啦 ] 的感覺

好喜歡在市場和媽咪一起辛苦的感覺

好喜歡看大弟和我分享笑話時手舞足蹈的感覺

好喜歡小弟等我下班洗澡完跟我聊心事到半夜兩點的感覺

好喜歡家人間沒有隔閡的感覺

 

 

 

 

 

謝謝身邊的你們

我愛

及愛我的人

 

 

 

 

 

[ p.s.第一次發現原來報台也有相簿耶酷唷 ]

 

 

 

 

 

-END-

(悄悄話) 2010-09-18 11:26:12
2010-09-10 02:04:24

風吹

小晴。 2010-09-09 01:23:13

小晴來送月餅囉~
希望幸福快樂能伴你長長久久唷:)
玉兔隊加油加油!!!
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