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6 01:29:13想名

凡事,都有第一次

 



p114823351311.jpg




現在想想,活了十九個年頭,自己到底是不是個年輕人都已經不曉得了。自有記憶以來,自己就像是寄居蟹一樣,有家的地方才有安全感,沒有家的我就像隻慌張卻又不敢顯露的小羊。


回憶到現在,自己似乎不從做過什麼瘋狂或是熱血的事情,只因為自己膽小怯弱。



老實說自己就是個井底之蛙,看到的天空永遠只有自己眼前的景象,而那些許許多多不同的景象全都自己自願的丟在一旁而不願正視。


『凡事都有第一次』,是從我進了這間公司以來老闆常常對我說的話。


是呀!就是因為自己總是害怕那第一次,所以老是不敢行動、不敢去做、嫌麻煩,最後那第一次總是會被默默的拋在腦後。


現在,凡事的第一次漸漸的不斷在我身邊發生,即使那第一次總是讓我心驚膽戰、害怕,深怕事情結果不理想,甚至可能會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情。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從小就不管獨自一人去做一件事情,那會讓人感到慌張以及沒安全感。


但是,凡事都要有第一次才是會成長的,即使那第一次的結果、過程與自己想的有所不同,即使心理恐慌害怕,甚至想拒絕不與回應,但是那樣卻無法成長只能躊躇不前罷了。


雖然說的信心坦坦,不過真的面對第一次時,總是讓人心慌的快無法呼吸,現在回想起來,自己真的很沒有用,沒有人陪伴就無法完成一件事情,真是丟臉!





凡事都有第一次,堅持這信念生活就會有不一樣的光采。

即使懼怕、慌張,但起碼踏出了第一步,人生的不在平淡。

上一篇:缺了 些什麼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