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19:44:11想名

葉問

 

 

 


 

我跟老姊去看晚場的《葉問》,因為看的場次滿晚的了,所以人數不多。

 

我很喜歡看動作片,不管是招式或者臨場感,都很容易融入劇情。

 

當我做在椅子上,看著大螢幕裡的葉問,一招招不間斷的招式讓人看了不斷喊精采,實在很酷。

 

而且甄子丹在裡頭飾演的葉問,雖然是個武癡,但還挺幽默風趣的,一整個劇情下來常讓廳裡的人呵呵大笑。

 

雖然後面劇情體讓人鼻酸,不過葉問不歸是葉問,真的是讓人不得不對他豎起大拇指呀!

 

劇情裡頭有一幕是日本軍要找一些會功夫的人與日本軍對打切磋,見武癡林被打死時,唉,整個心都被扭緊了。

 

其中有一幕武打戲讓我頻頻在戲院裡起雞皮疙瘩,就是葉問拿雞毛撢子打人的那一場,天呀,我看了都不自覺得喊痛了,很精采也很好笑。

 

還有一場葉問最後打敗了日本將軍後,被人偷襲開槍之前他就知道他或許會被殺掉,但依舊不肯屈服,還是堅持要打贏,最後葉問中槍的那一剎那,大家蜂湧而至的畫面,我哽噎的快掉淚了,好感人。

 

其中其實也交雜了一些親情、友情,以及中國團結的思想,葉問,真是個了不起的人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