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8 21:33:15tammy

印度特點

1.按喇叭
在印度學開車之前,一定要先學會按喇叭,在印度常常會聽到滿街的喇叭聲此起彼落,我問導遊為何大家都愛按喇叭?他告訴我,在印度按喇叭並沒像台灣是很嚴重錯誤,只要你覺得別人開車有點不對,就可以按喇叭提醒對方,但我觀察過,常常都是你叭你的,我開我的,毫無任何提醒作用嘛!我想若印度司機在台灣開車的話,一定很快就被砰砰了,哈!

2.不用後照鏡
印度的車很奇怪,大部份的車都沒有後照鏡,有後照鏡的也折起來不用(難道是怕弄壞,捨不得用嗎?),只有少部份車有後照鏡且也有打開的,至於有無使用就不得而知了,我也將此異象詢問導遊,他說:”大家都覺得自己技術很好,不需要用後照鏡,他本來也沒用,但每次只要帶團,客戶就會問同樣問題,後來他才開始用。"

無後照鏡

有後照鏡也折起不用
3.他們的大卡車顏色都非常鮮豔,不像台灣大都是藍色的。
4.隨地大小便
在印度隨處可以看到隨地尿尿的男人,在去之前聽網友說去印度要帶口罩,因為印度的男人習慣就地解決,所以到處都有尿騷味,但我去之後發現其實沒有網友說的那麼恐怖,可能是我們都去觀光地區,所以沒有很深刻的感受,就只有城市宮殿外圍,味道稍重了點。
在車上時常看到空地上一人一個角落在做蛋糕,無法拍到整個空地,就偷拍一個讓大家體驗一下當地生活。
在車上偷拍人家上大號,哈!
5.不知是人力過剩還是服務太好
我在阿格拉的五星飯店中,遇到飯店請專人在廁所幫客戶開水/關水/遞手巾,服務好到讓我受寵若驚,廁所這個小費隨人,你想給就給,不給也沒關係。
ps:那裡的衛紙很粗糙,有便便需要的人記得要帶些台灣的衛生紙,不然小菊花會受傷喔!哈!

另外房間內早上有專人將床罩換上,晚上又派人將其撤走,真是多此一舉,問服務生,他的說法是怕我們晚上睡覺時太熱,第一天這樣時,我們傻傻的不知是否要給小費,第二天我們就有給,但後來聽其他團員說可以向服務生捥拒他的服務,這樣就可以避免是否要給小費的窘境,看似服務很好,但好像也是為小費而來吧!呵呵!
6.和神的地位一樣崇高的電影名星
不知他叫什麼名字,導遊介紹時說,他是全印度最有名的電影明星,你可以批評國家/政治/環境等,就是不能批評這位電影名星,不然可能會在印度被活活打死。
7.印度根本沒有拉茶
行前在網上看到”印度拉茶源自印度”,我們去到那都沒喝到拉茶,於是問導遊怎麼都沒有拉茶,他一臉疑惑的看著我說,他不知我在說什麼,結果印度根本沒有”拉茶”這種東西,後來問領隊,才知原來”拉茶”是馬來西亞/新加坡那裡的,可是我上次去新加坡的小印度有喝到拉茶啊!還是印度人拉的呢!

剛上網查印度拉茶才知,印度拉茶是”名字”源自印度,但於新馬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