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 17:18:14小美冰淇淋啦啦啦啦啦




990718~0723韓國首爾行
(這麼可愛的2AM~出發吧!韓國!圖為2AM幫首爾地鐵拍的宣傳海報~)

緣起

因為朋友一粒到韓國當交換學生,原本寒假就要藉探望之名行遊樂之實,誰知今年寒假短得可憐,再加上盤纏準備還需一些機會與時間,所以就將計畫推到六月或暑假。不過原本最佳狀態是六月底七月初那週出去,但一切似乎太急,很有壓力,尤其夏令營還沒上,總掛心著工作的準備,於是自然而然等到工作完成後,再避開排練時間(不能對別人造成困擾阿~),出國最佳日期終於誕生!7/18~7/23晚到早回,雖非絕佳但也滿足!


出發前準備

旅遊書二本:

搭地鐵玩首爾(這一本超重要,因為它會成為遇到台灣人的信物”,後面再來說明這點)

手指韓國(不過我竟然都沒用上)

話說原本不懂手指韓國的意思,拿到書後才知道原來是指著書上寫好的韓文問句問人,而對方也可以指著上面的回答選項回答,所以手韓國,可是動詞呢!


機票:

原本猶豫不決是機+酒呢?還是分開找?問了山富(感謝阿蓓介紹,雖然沒用上),找了很多網路資源,後來直接找了雄獅,終於有機票啦!話說機票這東西,完全是看你要那天去,去多久的,簡單說就是自己能負擔多少錢的機票,多少天的住宿費,沒有什麼最好方案之類的,尤其我是完全自助~


住宿:

這一次真是依靠了很多網民的力量,尤其知識真的好好用!看了很多建議,於是訂了HostelKorea,本人喜歡跟馬桶培養感情,於是選了單人B的房間,而網站上簡體字的介紹比韓文英文親切一點,了解了、清楚了、心裡就會有底搭地鐵玩首爾》也有提到Hostel Korea,是我看書時就定下的首選,不過價格有比書上的長大一點,我的房27,000W30,000W(順便校對更新資訊)


兌換韓元:

於是7/16在新竹兆豐兌換韓元,小姐很細心的跟我解釋買進賣出的匯率(老實說原本我看網路上匯率板真的不知道其中的差別~)還有到底幣值比是怎麼算出來的,只是後來跟洵兒邊聊邊走出去,直到高速公路三義路段,接到小姐電話問說,剛才有找錢嗎?哈哈~都忘了這回事,而且這是最後一次到新竹了!最後總算說定匯到戶頭~總覺得這是不太可能會發生的有趣插曲~

不好意思~本以為會很快寫完

但......請待續~我會趕緊上傳!



上一篇:泡菜扭的雪國<泰勒瓦12>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