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9 23:36:08小美冰淇淋啦啦啦啦啦

黑盒子

答應過自己
凡看過的都要留下痕跡
以下是當下的紀錄

<重逢>
當舞台放大時
如何不渺小
如何面對物體的渺小

演員的聲音
如何成為力量
輕與飄是不同的感受

喜歡二人持電話走到面對面
再分開

演員的聲音
似乎都不夠厚
道具皆是日常生活
寫實化,但......

講電話時或走有些有趣
雖然他旁敲側擊
但似乎繞了好大一圈

不過我竟因流氓抽菸動作不協調
而笑了

美倩跳舞時
若能更慢
相信會更好
(女生都會藉著喝醉的時候表達出真正的感情,那男生呢?)

健隆聽錄音時
後面兩人演(想法很有趣)
但若是能演的是
觀眾剛剛沒看過的會更好

在美倩那段錄音
他又離開了
始終不曾正視過(真正看見一個女生的付出)
他放下耳機
後面演的人變無聲(有趣)

人生中
最了解自己的人
而我有沒有?

<重逢>筆記
首先我要說的是
看別人的演出
是透過觀看成為一種借鏡
一方面學習人家好的地方
一方面提醒自己
當自己站上這樣的舞台時
要注意的地方
所以這是一次見習

在一開始我們看到的舞台
是單薄的
利用演員講電話時的繞場
讓我們更看到這個”大”空間
道具的大小及色彩
取用寫實的日常物品
使舞台更顯輕
繞場的動作有些贅
在兩人面對面時
使人有些期待
同時背向走去是一種處理
在走去之前若能設計有些越界的動作
(或對話,如:講半天ㄚ你人都來了還浪費電話錢
或說:你那裡收訊很好耶!好像面對面講話一樣)
相信會更有趣

當健隆接阿強電話
打給美倩,惠如電話
如此重疊
一種是以此建構出健隆旁敲側擊的個性
一種卻會讓人覺得累
或而舞台縮小
或而一開始所有會通話的演員都在舞台上
(可在自己場域活動或停格)
相信會讓舞臺較緊
(演員,道具如何具有存在感?)

接下來的同學會場景
(朋友說白色同學會......恩,這點我倒不在意,是為畫面還是?)
不過找了這麼多白色的東西
不重複還真了不起^_^
這段在百合跟美倩初相見,找座位若能有一些什麼
不那麼理所當然的
我想會有”戲”出現的
其他角色的呈現都還如其份
雖然有時有奇怪的手勢

在健隆跟百合講話時
我看到一個動作覺得很好笑
百合夾了菜
健隆當時有個動作揮過去
百合的盤子閃了一下
看起來很像怕盤子裡的東西被夾走^_^

突然想到在裡沙繪看到在對街的棹
不說話的她突然喊了出來
藤井說
不像是在叫過去的戀人
而是在叫一直深愛著的人

在百合跟健隆對話那段
如何用身體的互動關係呈現他們曾是戀人
是最難的
(對演員來說我知道真的很難)

後來他回家聽錄音
跟女朋友的互動......恩,略過
後來美倩去找他
其實我覺得這段是美倩的主戲
醉到底是真還是假
跳舞時的節奏如果能慢,不穩定
還有後來交”羽衣”給他,及離去
都是很好發揮的地方
是”捨”但我們卻沒看見她心裡的歷程
沒看見她的不捨以及最後捨的原因

後來聽錄音的爆點
有些突兀
百合的表現是穩的
結尾的”綠光”是有力的出來
雖然沒看到健隆真正的反應
沒看到他叫了”美倩”之後有什麼不同
在主人翁上整件事情不著痕跡
與其用從頭沒提過的綠光作結尾
我倒寧願聽健隆錄給自己的錄音

其實我想如果用三人十五角的形式
一定很好玩~






上一篇:黑盒子失語狀態

下一篇:黑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