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4 19:48:12Chao_c w

五月天




那年,是國小升國中的時候,五月天的一張人生海海,無預警的綁住了心。

就這樣,五月天成為我最喜歡的歌手、樂團。

當年還因為這樣,嘗試自己寫歌歌詞、寫詞,也因為如此,我找到了我的興趣,寫作。

文字上密碼,反反覆覆,解開心中的秘密,一次又一次,深深上癮。

今天我在餐廳又聽到了五月天的歌,不知多久,不曾在聽他們的歌。

曾以為自己不再喜歡他們的歌了,但是內心卻又深深的迷戀。

每一字、每一句,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文言文,但是那翻滾的靈感,卻讓我十分羨慕。

或許有人會說這是他們吃飯的工具,當然硬寫也要寫出來。

但是還是覺得很酷。

每次想唱歌,都會想起他們的歌。

或許我中毒了吧!


這生,我最想去看的演唱會就是五月天的,雖然目前來沒有這種機會,但是,未來的某天,一定會去。我在內心猜想。


因為有他們,我才會喜歡上寫作的,我也會學會將心情,轉化成無解的密碼,將他深深藏在文字中,反反覆覆的纏繞著,直到無解。

也因為五天月,才讓我發覺文字的美。

想起當時的自己還挺蠢的,還曾試著模仿他們寫歌詞,蠢爆了。

雖然到目前為止我還不會寫歌詞,也寫不出像樣的詞,像樣的詩。

不過我體會到文字給予的溫度。

雖然寫出來的東西零零散散,不過我喜歡,隨心所欲,不用限制。

只要寫下,就對了。

只要靈感湧出,就讓他狂野的奔放,直到結束。


哈~~~~

感覺我好像又做了一件蠢事,最近老是做了很多蠢事,就這樣吧,我寫了這篇網誌。

會蠢嗎?或許吧!

文字讓我變得愚蠢、變得無知,也讓我陷入迷戀,陷入沉醉。

陷入愚蠢,陷入泥沼,但是...

哈,

就這樣。

may day




上一篇:我的瓶子

下一篇:我的作家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