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22:04:48Chao_c w

我的鄰家大哥 ◎ 1



「李靚,李靚...」宿舍外有人大聲的在叫李靚的名字。

外頭的那個人深不知李靚早已因為疲累而已倒頭呼呼大睡。

「李靚,李靚...」宿舍外的叫聲越來越頻繁,似乎整棟宿舍已經開始有了騷動。

「誰是李靚啊?!」房門外吱吱砸砸的吵雜聲,吵到正在睡覺的李靚。

吵死了,吵屁啊?!是沒有吵過喔,想要安穩的睡個叫都不行,都是有夠苦命的。這幾天也都是因為晚上失眠加上隔壁的學妹不知道在興奮些什麼,每天晚上都在那邊亂吼亂叫的,像是瘋子一樣,搞得我開學這幾個禮拜每天都像是戴黑墨鏡一樣,精神萎靡。

「她就是李靚?!」有人敲李靚的房門,然後又在一旁碎碎念,像是不相信似的。

李靚忍住心中的怒火,打開房門。

「請問有什麼事?!」李靚兩眼無神的看著敲門的學妹。

這時外頭又傳來「李靚,李靚...」的叫聲,這時李靚隱約已經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她趕緊窗外一看,果然是他。

李靚看到情形不妙,趕緊下樓探究,她可是很低調的人,並不想因此一夕成名。

真搞不懂為何不打手機,反而要在外頭喊破喉嚨,難道他是有太多壓力想要宣洩所以才會跑到我的宿舍外面狂叫我的名字?還是他吃飽沒事幹了?!

雖然心裡嘀咕的不停,但是看到他這幾天不開心的心情也好了很多,身體的疲倦感也瞬間消失。

沒錯,他是李靚喜歡的人,也是李靚的鄰居大哥,更是她從小到大的玩伴。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或許也可以說是從李靚有記憶時就喜歡他了吧。這時你們會問,那他呢?他喜歡妳嗎?這個問題嘛,其實她也不清楚,或許可以這樣說,他一直把她當作妹妹看待,當作妹妹疼愛,當她難過時會摸摸她的頭,溫柔安慰,當他們有喜事時會一起狂歡慶祝,就這樣。也因為如此他很了解她,但至於她了解他嗎?這連她自己也不知道...

李靚一下樓就看到勳彥正想再繼續呼喊李靚的名字,於是她急忙的說:「你幹嘛亂叫啊?!」她有點生氣,但內心卻又很開心。

「沒有啊,誰叫妳不理我。」

「我不理你?!」李靚有點不太懂他的意思。

「對啊,打手機妳也不接,我在這裡叫妳,妳也那麼晚才下來...」

「你有打手機?!」真的嗎?他有打?那我怎麼沒有接到?

李靚摸摸口袋裡的手機,一看,果然,不小心按到靜音了。

「呵呵...」李靚百口莫辯,只好傻笑。

勳彥看到李靚傻笑,果然事情就和他想的一樣。

「妳又在睡覺了對吧!」

「呵呵...」李靚摸摸口袋,感到不好意思。

「又來了,每次都這樣,唉~~」勳彥感到有點生氣,又有點無奈。

「好吧!」勳彥嘆了口氣,看了下李靚的穿著,之後說:「妳有鎖門吧?!」

「當然有。」勳彥這樣一問,她知道他又想帶她去別的地方了。

「那上車吧!」

她很喜歡他,究竟她是喜歡他的哪一點呢?!說實話這連她自己也不太清楚。

坐在後座的李靚摟著勳彥的腰,突然想起小時候的一段過往。


那年,自己還是小一的那一年,那時,自己時常與勳彥和大夥一起去住家附近的小溪邊玩耍,有次不小心掉入了較深的溪流裡,那時腦子裡一片空白不知該如何是好,鼻子裡浸水快要窒息,幸好勳彥會游泳,把我救了那來,不然我早就嗚呼哀哉了。當我醒來之後才赫然發現勳彥哭了,兩行清淚緩緩落下,看到我醒來還很高興的抱住我。

你問我那時候的我就喜歡他了嗎?或許吧!自己也不太清楚。

我喜歡他,喜歡與他在一起的自在感,喜歡與他沒事鬥嘴;我喜歡他,喜歡與他騎車兜兜風,喜歡吵架的時候他讓我;我喜歡他,真的,我真的喜歡他。

但是暗戀的人是可悲的,對方不知道自己對他的愛戀,不知道自己對他的付出意義何在,只能默默的抿抿嘴,將感情藏在心裡頭,深怕哪天氣球破了,秘密被對方知道了,對方得知自己情感後的反應會如何,會是欣然接受自己嗎?還是從此冷漠對待?

怎麼說,機率都是二分之ㄧ,要是你,你敢打賭嗎?若對方接受自己當然很好,那如果彼此的關係破裂呢?你能接受嗎?!

你問我,要是我我會怎樣?!當然,我會選擇靜靜的待在他的身邊,靜靜的,就靜靜的,就算只跟他當好朋友我也願意,只要...不要破壞彼此間多年的情感就好了!

坐在後座的我,隱約聽到勳彥撲通的心跳聲隨著風隨意飄揚,當然我也聽到自己的心跳聲,撲通...撲通...撲通...

我聽到了你的心跳聲,那你呢?!看著你的背影,我問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