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3 18:56:14Chao_c w

人生最後緩衝期


大學生活,對每位學生來說,都只是4年的緩衝期。在這四年中,學生們思考自己的未來變化,思考著如何改變自己的未來。

人生,就是如此吧!

過了一關門檻,又要再煩惱下一步棋該如何下。

匆忙的人生,也因如此才會讓人更加珍惜時間。

一關未過,下一關更不用說。


就舉個自己的例子吧,也是我最近最煩惱的問題,或許與這個無關,但我還是想要說一下。

從以前開始,不知為什麼,英文對我而言一直都是很頭疼的問題,如今我已經大一了,開始思考我的未來,英文卻是一個跨不過的門檻。我已經儘可能的跳過它,卻依舊擺脫不了它。

我開始想,或許我開從頭開始學習,就算從最基礎開始學也可以,但是...我開如何開始,找誰幫助我?大學的英文老師會好心的幫助我嗎?我還沒問,但我應該試試看,跟老師談談。

就像我說的,一開始沒學會,後面的門就愈來愈高,最後將會演變成無助的學習(意思是指,最後只好放棄,無助的等待著結局的到來),愈來愈高之後,就永遠跳不過。

我不喜歡那種感覺,所以我想快一點從頭開始,或者補救。


對於未來的方向,有人在思考,有人卻反覆決定、放棄。

或許我應該將自己的幾個未來的方向寫出來,再一一的嘗試,直到最完美。

我不應該做個善變的人,因為人沒有太多的後悔,當然我也不想破壞我的原則,我不想將未來在現在輕易的決定,而演變未來一輩子的後悔,或者是延期補償,這對我來說,是一種損失。


或許我應該讓自己現在辛苦一些,做些我討厭的事,而且逼迫自己上進再上進,就算沒成功,至少努力過,不要讓未來的自己後悔。

用現在的時間,少玩一點,多用功一點,至少不要輸給自己心中的惡魔,至少打敗自己,跟自己打賭。

放棄自己現在所擁有的,為未來多付出一些,這對自己來說也是投資的一種,就算有風險,但也值得。

我想我應該開始著手吧!

嗯...加油吧!
M80 2007-11-27 01:58:35

加油:D

版主回應
^^ 謝謝~~!! 2007-11-27 20: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