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3 15:12:57月嫵公主

十八


隨著一件一件事情把它攤開來看。

我有多用力,連我自己都看不過去。

最悲哀的是我還是自己往前闖。

你的一句話、一件事情,我都當成寶貝。

而你給我的承諾,你轉頭就忘了。

=========================================================
那間房子真的把我的夢想擊了個粉碎。

對於買房子這件事情,你家的人是雀躍的。
畢竟那是你們家歷經生意失敗之後,
能再擁有的第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我也替你們開心著。

直到某天晚上的睡前電話,在我們之間敲出了第一條裂縫。

我躺在床上,拿著電話要跟你說說話,然後睡覺。
你還在玩著電腦,有一搭沒一搭的回著我的話。
直到,你終於打完怪,要關電腦去睡覺。

等到你也躺在床上,你才說你爸媽在晚餐跟你說的事情。
你說你爸媽認為我還是太懶惰。
除了他們有交代的事情之外,其餘的家事都不會幫忙。
也不會煮飯,整理家裡。
他們希望我能改進,不改就要你乾脆換個女朋友。

聽見這樣的話,說不生氣是騙人的。
我不懂,到底是要做到哪個程度?

你要我去你家就要學著做菜,你媽媽在煮菜就要主動進去幫忙。
家裡沒人就要幫忙整理家裡的環境,
舉凡掃地拖地洗碗洗衣服,都是我的工作。
不要害你被你爸媽念。

忍著氣,我問你,你的看法是什麼?

你卻靜默了。
許久才說,你的看法跟你父母是一樣的。

這一刻,我整個心都涼了。

「我不是你家的瑪利亞,該做的,我都做了。」
「沒有人說妳是瑪莉亞,只是我爸媽覺得妳既然都在我家那麼久了,那些本來就是妳要去做。」
「我還沒嫁耶,為什麼那會變成我的工作?我可以幫忙,可是不應該變成我的義務啊!」
一聽完我這樣說,你語氣很不好的回了我一句話:「是一定要那一張紙,妳才肯做就對了啦?」


劈啪一聲,我聽到我心裡好像有個地方終於裂開了。


「從來就不是那張紙的問題,我去你家有哪次沒做事情?你是你家的寶貝,我也是我媽咪的寶貝,還沒入你家的門,就不該變成我的義務。」
「我爸媽說他們已經把你當媳婦了,難道還不夠?」
我笑了,也哭了:「那,要你換女朋友是怎樣?你要不要乾脆娶瑪莉亞好了?」
你在那頭的態度開始不耐煩:「我不想換女朋友,可是我也不想夾在妳跟我爸媽之間,妳有問題直接跟她們說啦。」

從我心裂開的那條縫,一直在流失的是什麼?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你連幫我的心都沒有,連站在我面前保護我的心都沒有。

大概真的是我做太多寵壞你了。

不知道從哪個時候起,你發現我可以把我自己處理的很好。
即使你對我再不好,再不用心,我還是會默默的承受。
然後在別人面前,還是會幫你做面子,讓別人以為其實都是你在照顧我。
再怎樣心痛、生氣,我還是會陪在你身邊。
因為你知道你抓著我的翅膀。


突然間,才發現原來你家是那麼的遙遠。


而在你身邊,我竟需要用盡全身所有的力氣。

上一篇:十七

下一篇:十九

你女兒 2010-04-24 20:20:20

他們家缺女傭請他們家自己出錢請一個
大費周章千里迢迢的過去
不用委屈自己做那麼多事情
真的是...越看越氣了餒~~怒!!!!!!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在他家媳婦是最好用的瑪莉亞阿。

連薪水也不用給。
我都懷疑他家那隻兔子的地位比我高。
2010-04-25 14: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