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4 23:40:10月嫵公主

《如果》*腳步

有一些事情過去了,誰都不會在記起那年的傷悲春秋。但靈魂一但分裂,記憶就會出現裂痕。

清晨,我呆坐在窗前。一臉的木然。
楓還在床上熟睡著,阿忠則睡在另一張床。在這段愛情疲累的人並不只我。
風撩起我的髮,瞇著眼,我看見你伴著陽光走來。
你抬頭看見了我,默默的與我對視著。
此刻,我們都看見彼此的距離以及愛情離開的痕跡。
你招招手示意我下樓。

早晨的步道有不少的遊客。我們併著肩慢慢的散著步。
或許是因為不說話,氣氛突然間微妙起來。
走了好一會兒,阿昌終於還是開口說話。

〝今天好像是我們分手後第一次這麼平靜的相處。〞你幽幽的說。
〝恩。〞
你看我一眼。又安靜的走了一段路。
忽然,你停下腳步。我詫異的跟著停下回頭。
〝妳真的不想... ...再見我了?〞
我看著一臉害怕卻又問的認真的你,眼底的不捨看的那麼清楚。
像是被什麼刺到,我別開頭看向遠方。
〝你明知道我們早已經回不到從前了,再見面,只是讓心再痛一次。〞我輕輕的說,〝或許,還是會再遇見你,不過,我不會跟你打招呼。〞
阿昌看著我的背影,握緊了拳頭。
〝妳真這麼決定?連朋友都當不成?再怎說小美也是妳的好朋友。〞
好朋友這三個字讓我顫動了,我轉身看著阿昌。
〝我自認好朋友這三個字我已經做足了。小美已經不再是我的朋友了。在你答應帶她來墾丁時,她就已經有了這樣的體悟,你也應該有。〞

〝阿昌,乾脆一點吧!我們都回不了頭!〞你低下頭。
我毅然朝來的方向邁開腳步。
阿昌猛然出手拉住我,卻又無語。
嘆口氣拉開他的手,〝別這樣,等等小美看到她又要難受了。〞
〝也別讓我再陷回去這個深淵,我好不容易掙脫了。〞
〝忘了就好。〞我說。
給他最後的一個微笑後,我正式的走出了他的生命。



至今都5年了,我沒再見過阿昌。可是還是能偶爾聽到他的一些消息。
我仍常常再夜裡夢見那個冬天,我們一起放煙火的笑容。
璀璨的不可思議的青春,彷彿也留在那裡。

上一篇:《如果》*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