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2 22:16:35小籽兒

money

這是我在2003/02/11所寫的日記
唉~~我又想起了money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的朋友~~
我只有一張牠的照片,但卻遺失了~~
永遠無法彌補的遺憾
放上現在養的老鼠照片
充當一下囉~~

2003.02.11
我第一次發現原來隱藏自己的情緒是一件這麼困難的事情,接到消息時,我仍在mbt接隊,我不知道我是如何撐過來的,我躲在廁所內哭了好久,因為我想把我的情緒壓下來,也因為我知道我不能把自己的情緒,帶入小隊中,那對他們而言,並不公平,但是,那時的我…臉上的淚水,怎麼止也止不住,心中滿滿的情緒…是懊悔吧!!為什麼不是我陪著牠一同走過人生的最後一程呢?為什麼我要上山去帶隊呢?為什麼我要把money放在台南呢?滿滿的情緒壓在我的心上,我只能不斷的哭…不知道除了哭之外,我還能說些什麼?(梯隊中輔導長—爹地—媽咪—小隊輔)爹地和媽咪對著我說,我這個小隊輔做的很好,是因為我讓其他人看不出來我剛剛哭過吧,我沒把情緒帶給入小隊吧,或許吧!但是我自己知道我的笑容不再那麼真誠了,因為我無法假裝若無其事,我只能暫時壓下那份情緒…當慧菁傳簡訊告訴我時,我真的以為她在和我開玩笑,但當我知道這並不是玩笑時,我的情緒…money的死,這並不誰的錯,只是牠正好該離開我了吧!
死黨對著我說:就是因為妳真心付出過,所以妳難過!!
是呀!近二年的光陰…不算短…其實我早為自己做好心理建設了,只是…好像不大夠,室友前陣子也常和我聊到,像我怎麼黏money,如果money有一天走了,那我怎麼辦?我還記得我只是笑笑的說,我可能哭一哭吧!不知道呀!事情還沒有到,我也不知道我會有什麼反應…這些話好像還在耳邊環繞著似的…只是我不知道這一天來的這麼的快,快到我無法馬上接收這一份訊息,而在未消化這消息的時後,我又接到我曾祖母逝世的消息,我的情緒差一點崩潰…還記得我接到消息的那天,是個雨天,再一天就送隊了,我就能回宜蘭了,我一直在壓自己情緒,我不想因為自己的情緒而影響到其他的夥伴,可是我真的好想好想哭…
和money相處的情形一直重復的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如同跑馬燈一般,一幕幕…來台南時,第一個認真養的動物就是牠,牠沒有很特別,但是牠很乖,有時候,家中沒有人,都是牠陪著我的,因為我膽小嘛!所以我室友常常笑我,那有人一天到晚和老鼠說話的…牠也很膽小,不敢爬高跳遠,很喜歡吃東西,但是常被笑因為吃太多而胖到肚子拖地,牠很笨,我常常拿食物誘騙牠,牠也每次都會上當,很笨,牠真的很笨,有時,當牠在睡覺時,我若拿食物在牠頭上繞呀繞,牠還會因為食物而馬上跳起來呢!呵呵呵…牠在夏天時,不但常常會仰睡,還把四腳張的開開的,連毛都會因流汗而濕濕,還要常常幫牠換木屑…所以我常常笑牠,說牠不像隻老鼠,還有呀,牠也很喜歡像彌勒佛一樣的坐,然後你就會看到牠肚子上一圈圈的肥肉,我常常笑牠太胖…牠也常常爬一爬,就“碰“一聲的倒下去睡,很好笑吧!還喜歡睡在輪子上,還記得我最先買的那個盒子,因為牠太重而掉了下去,呵…這一幕幕都好像還在我的眼前…
回到宜蘭…看著曾祖母的靈柩…跪..拜..跪..拜..一直到晚上,我都是一直重復這些動作..來來往往的人很多,耳邊環繞的是奶奶聲嘶力竭的哭聲,我突然…哭不出來,原本的眼淚,不知道跑到哪兒,我哭不出來,完全沒有眼淚,我的親人走了,但是我卻哭不出來,這是怎麼一回事呢?我不知道,是因為我沒有感情嗎?我真的不知道…會不會是因為我和曾祖母的感情沒有那麼深呢?當我收到我的寵物死時的簡訊時,我還沒看完,眼淚就掉了下來,那我和曾祖母呢?我真的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其實我都知道大家的安慰,這些我都懂,但是,需要時間吧!
原以為,回宜蘭可以好好休息的,沒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