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5 01:16:51老美麗

人生的花蓮首航-------[day I 09.06.23]

 

 

 

 

 

 

 

正式的來囉

===

 

 

 

這一趟花蓮行是張東西在春季旅遊展購買的套裝行程
原本星期一已經排好早班,預計下班馬上衝上台北
結果陰錯陽差加上壞心同事不幫我上晚班
一整天帶著恨意並且在心裡一直OS髒話的上了超過13個小時的全班
而且在這之前的班表是十一天的12小時全班
於是隔天,仍然帶著不開心搭高鐵北上跟張東西會合
所以其實,精神好得很
於是張東西問我要不要先順路到羅東玩
在國光客運搭乘葛瑪蘭巴士到羅東後
可能因為不是自己開車沒辦法走太遠
在火車站附近剌眼看了一下就直接買了往花蓮的莒光號
等待的時間
在羅東火車站裡吃了好吃的包心粉圓
確認了車票上抵達時間後
張東西就打電話給飯店請他們發接駁車
很開心的搭上火車,卻一直在過山洞
此時卻發現車票少了一張
我把羅東車站買的車票遺落在羅東了!!
快要抵達花蓮時,我們準備好要下車前
張東西說他先出去買月台票然後再進來救我
真是太聰明了!!
我們又不是沒買票,只是沒辦法把票交給花蓮火車站的票務而已阿
所以應該不算做壞事吧!!!!

火車提早抵達花蓮
離接駁車到還有約半小時
我們到車站外面晃了一下
出花蓮車站的右手邊有花蓮旅遊服務中心
到裡面索取了一些旅遊資訊
可愛的燕如想起我說要到花蓮
打電話來跟我推薦哪裡有好吃的東西好玩的路線
可是我問他要怎麼走
通通跟我說不知道
不要這樣誘惑我好不好
幸好我們搭接駁車的時候問了接我們的司機
果然當地人一點就通
先是很順利的吃了有名的公正街包子
可能是太餓了---->[現在想起來還真的又餓了]
真的很好吃ㄟ,但吃到最後一顆又覺得太鹹
也許是當地人很會流汗所以都吃重口味

到了飯店
外觀跟之前在台中住過的商務旅館看起來差不多
所以沒有很期待內裝
但是一進房間
就開始感激張東西當初冒著去旅遊展人擠人擠破頭的生命危險
也終於知道為什麼旅遊展會帶來這麼多人潮了
對旅行一向是抱著有床堪睡直須睡,不太重視住宿這個部分的觀念
這一次完全改觀
好的住房品質,真的是會影響度假心情
我們住的是海悅 海景雙人房 
[ 
http://www.hotel-ocean.com.tw/index.php ]
一進門就看見陽台外的海景,
還有一覽無遺的浴室,讓我哇哇叫說要偷看張東西洗澡
超有料的阿!!!
張東西受不了,才跟我說:明明有簾子可以拉下來
= =

要特別提到的是,海悅的被子有一種淡淡的香味
原本以為有灑精油或香水,問了以後才知道是送洗過後的味道
我喜歡後者,不是刻意的貼心

在飯店略做休息之後
跟張東西計畫要騎腳踏車到七星潭
於是跟飯店租借腳踏車[free]
就往七星潭的方向出發
因為想說,花蓮咩!海產應該很多吧!
於是先到花蓮漁市去湊湊熱鬧
剛好遇到載了魚貨的船隻回來卸貨
一桶的鬼頭刀還有一隻旗魚
旗魚的尖嘴真不是蓋的嚇人,上面佈滿的刺不輸玫瑰
摸他的時候很孬的心想,魚阿魚阿!你可千萬別裝死,突然醒來刺我阿!

我們吃了當季的旗魚,跟造假的黑鮪魚
也是後來才知道原來花蓮人靠討海會餓死
難怪當我問老闆娘這個時候還有黑鮪嗎?
他都避重就輕不正面回答我
所以~~[這個內幕還是不要說出來好了,想知道的自己問我]
後來我們還買了對面的檸檬汁去腥味,ㄌㄩㄝ~
不過花蓮魚市裡的魚丸很好吃
跟一般貢丸大小差不多,但是咬開後內部結構非常的紮實
可以說是魚板的質感,嚼在嘴裡彈牙之外嚼鬆後的魚肉佈滿嘴巴
好像吃了一大口魚肉一樣,
神奇魚丸,是用鬼頭刀絞製的,好吃好吃

吃飽後往七星潭的方向出發了!

 

=====呼~~好久沒PO這麼長的文了~~中場休息一下=====

 

花蓮的自行車道設計得還不錯,唯一遺憾而且礙眼的是有礙觀瞻砂石車
雖然和自行車道有區隔開,但還是讓我不安的頻回頭,
不要來撞我!!!
幸好,辛苦是有代價的,沿著海岸線的車道有一段好美好美的海景
停下來想找通往海岸的路往下目測,是大概一層樓高的斷層
可是看見海岸邊有對已經在喬姿勢曬太陽的情侶
就覺得不能輸給他們
一下子就找到了一條勉強可以>爬<下去的路
沒想到
邊爬的時候,那對情侶疑似開始上演限制級
我不想摔死,可是又不想錯過好戲,太為難人了
應該是我跟張東西說話的聲音太大
他們發現有外人在,所以後來就放棄,跳到海裡去游泳了,可惜啊可惜
[G奶,你看到這一段一定很懊悔我們沒有拍下來,超精彩的]
抵達後才發現,這真的是一個會讓人意亂情迷的海岸
這裡的海浪聲,是其他海岸模仿不來的
全是大理石頭,不是細石,是路邊可以撿到的石頭大小
所以,浪打過來的時候,石頭滾動,搶搭浪花的衝擊聲
就好像站在五月天的舞台上享受音樂享受五迷們的溫柔掌聲
你知道,這個世界是愛你的

 

但有一個討人厭,不愛我的經理偏偏這時候一直打電話來攪亂我的美夢
不要再打了!只會打來罵我!!也不想想我上了近半個月O班

 

離開的時後發現另外一條更好攀爬的路
應該是人工搭建的,但也不是多舒坦
是一塊塊超大大理石鋪蓋的樓梯,
爬到最後一塊時必須要有高度的平衡感!!!
繼續進行前往七星潭的自行車程
沿途經過了奇萊鼻燈塔
快要累斃的兩個人,正在想說怎麼會騎這麼久還沒到
從奇萊鼻走出一個阿貝,阿貝說剩兩公里
於是原本要放棄的,就繼續往前騎了
後來雖然發現不只剩下兩公里
但是路邊開始出現大量的野薑花
好像要迎接我們,歡迎光臨
風也漸漸變大,激起了我們想抵達的動力
終於!
看到了海~
但也看到了地標標示>四八高地<  = =
已經沒有力氣再往下走的兩個人
在四八高地逗留了一會兒
望著肉眼可見的七星潭
很滿足的
結束了花蓮自行車之旅<-也太容易滿足

回到飯店洗完澡
小歇一會兒,想到市中心走走
請飯店的人帶我們去覓食<-其實就是下午搭乘的接駁車大哥,車上一直盧他晚上帶我們去逛夜市,他的名子是阿忠
我們先去第一站
戴記扁食
據說,已故 蔣經國總統愛吃的扁食
後來爸爸傳給兒子和女兒
兒子開了液香,名氣很大
女兒則開了戴記
聽說觀光客都吃液香,本地人都跑戴記
皮薄餡多湯鮮,雖然是和張東西合吃一碗,卻飽了
下一站可是自強夜市的棺材板,
怎麼瘦得了
忘記名子的好吃法式棺材板,
口味很多,很特別,但通通忘記了
只記得我們點了兩份沙茶牛肉
可能是因為另外一家沒開,所以人很多我們等了很久
等待的時候看見對面的燒烤,反正也是等,我又跑去點了一堆
打算帶回飯店頂樓看星星喝啤酒
不誇張
花蓮的美食都要等超久
真不知道是大學生晚上閒閒沒事就愛排隊還是怎樣
想當初在旗山念書,赫赫有名的阿婆雞排都沒等過這麼久的
[想到阿婆雞排都要流口水了]
足足等了快半小時超過
等我們吃完棺材板,張東西還點了第二份奶油螃蟹,
又輪流各投了兩回合的藍球機
然後繼續空等
終於拿到手
上車後對著他的招牌大喊再見,我發誓下次再也不吃了
至少,不會是第一站,光等都餓死了。。。

阿忠是個超厲害的人物
回飯店的路上告訴我們超多的內幕
他說原本的七星潭已經被填平
現在的七星潭只是官方說法,
幸好!我們的放棄是對的,在四八高地看見的月牙彎美麗許多
回到飯店後直奔頂樓,才發現忘記買啤酒了
好鹹的燒烤雖然不油好吃,但是卻很膩
後來阿忠跑了上來在頂樓已經熄燈的吧檯冰箱裡拿了一瓶海尼根
太開心了,我很自動的也要了一瓶
啤酒燒烤,是絕配啊!!
一直聊到午夜,景觀台都熄燈,星星才悄悄的亮了起來
想起在網路上看過的一句話

 

 

>當黑夜來臨,就是星星升起的時候<

 

 

 

 


明天要泛舟!!

該睡了。。。

 

 

 

 

 

 

 

 

==碎碎念==
我說,下次看到[未完]就別點進來看咩!
 密碼就提示你是零了阿

*晚上阿燕跟我要照片看,
 我:都拍在心裡了。
 阿燕:拍在心裡?!以你的記憶力,那可能沒幾天就忘記了
 果然吃過的店名都忘記,哈哈!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ruru 2009-06-26 21:46:47

光看文字就足以想像多麼好玩!!
酷阿

版主回應
是在說哪一段呀 2009-06-27 04: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