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5 19:25:15may240tw

貓咪近況—妹妹篇

三.貓咪近況—妹妹篇

妹妹是一隻浪貓,被義工莊太太發現時是在萬華附近流浪,據說常被其它的浪貓浪狗欺負,這或許就是造成她很膽小的緣故吧!後來被送到義工logic處待認養,他就上網貼佈告要讓人認養妹妹。因為當時,我想找隻貓給咪咪作伴,曾經要認養或是購買貓咪,但認養很不容易成功,因為有品種且姿色可人的貓咪常一下就被認養走了,就算我想找大貓,成功的機率也不高。買貓,要看得上眼也要錢財足夠,這些對我而言都不能配合。那時白天看到他剛貼上這佈告,就打電話給logic表達意願,並且在隔天或當天晚上就拜託男友戴我到板橋去認養。Logic倒是沒什麼刁難,交談一陣子之後就讓我認養走妹妹了,其實只要送養者認為來領養的人沒有問題,是真的想養貓咪,就只要檢查証件並繳納結紮保證金,就可以帶走貓咪了。


我很感謝這些義工們,因為他們給我的是一隻照料得完好又乾淨的貓咪,當時妹妹照料得皮毛黑亮,身體狀況也良好。臨走前還塞罐頭給我,又怕下雨的夜冷,丟了兩包暖暖包在籠子裡。這個動作,讓我打從心裡覺得他是很疼愛這些貓咪的。當下覺得他給貓的愛,好多好多。我盡量做到過一陣子給他知道妹妹的狀況,讓他們不要覺得送完一隻貓就音訊眇茫,再也不知貓咪過得好或不好,這樣感覺何其蒼涼!


其實妹妹是一隻膽小怕人的黑波斯,養了快要兩年,個性依然沒變。怕人、喜歡自己獨處,不愛和貓和人作伴玩耍。『如果人家的個性就是孤僻,為什麼要把它推到人群去改變他?只要他過得好就好了。』這是大學時某個老師對我們班上說的話。我記住了!曾經有試著去改變妹妹,多抱她多陪她,但是她很不喜歡,急於擺脫這不適應的狀況。後來,我才知道,她是那種喜歡自己一個人的貓咪。於是,我放手。於是,她解脫。她喜歡用她自己孤癖的方式過活,不找人,不理貓,只有在開罐頭的時候會走過來等在你身邊對你喵喵叫。她的叫聲是四隻貓中最輕柔悅耳的,只有開罐頭時才有幸聽到。妹妹還有個優點,就是好養。什麼營養品都吃,常常我餵時,就有幾隻挑嘴貓不吃。但是妹妹會『咚』地從椅子上跳下來,乖乖吃完各種營養品。她真漠然獨力於世嗎?不。我有時會看到她舔咪咪的毛,也會對咪咪表達關愛與疼惜,知道她不是全然無感情。


妹妹是貓中的隱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