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6 21:20:08☺舞☻

˙幼稚鬼大屁股外加滑鼠手的老阿婆˙


















才說要步入社會而已,轉眼間已經過了數個月,
長大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嘛,出社會也不過如此,
又不是要去混黑色會,哪裡有想像中的困難,
困境是有,但不置於到想回家這個地步,
有人說毀掉你興趣的最快方法就是去做那個工作,
恩~~~真的耶,很深體會。


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常常會想著一件事:
『難道我就這麼工作一輩子道老為止。』
想到這,整個人都陷入在迷思的泥沼裡。



第一次被老板嫌我設計出來的東西有夠醜,
帶著很醜的表情跟我說:『真的有夠醜。』
那時心想『真的有那麼醜嗎?』倍受打擊阿。
企劃說這樣好,業務說這樣才對,到底要怎麼做?
設計沒有標準答案,只能去調整迎合每個人的喜好和口味,
雖然你覺得這樣好。
但設計不是你不是你很努力的打打字,算一算,就可以的事。
也不是你很努力把它趕完就可以做好的事,沒靈感你什麼都做不出來。
好幾次,上頭交代的也不清不楚,
而我也一頭霧水,完成之後,才跟我說這不對,全部重來。
要注意的事很多,要學習的也很多,
我把在學校學的東西一點也不剩的,全都都派上用場了,(火力全開)
這時候覺得以前的努力都是有代價的,
累積經驗真的好重要!(我打從心坎裡說這句。)
不管各行各業,學習就是累積經驗。



還有還有,講話用詞真重要,

有一次,快下班了,我正在跟企劃講話,這時....老闆正好來了。
老闆:『廣告稿用好了沒。』
我:『喔~~~就是你早上叫我設計的廣告稿,已經好了。』(快想想用詞哪不對)


這時尷尬的來了.........

嚴肅表情的boss:『什麼((叫))!!! 是((請))』......留下了錯愕的我。
沒有給我道歉的時間迅速離開了。



唉~~~這都怪我平時『習慣的』用這些字去講話,自然的反應出來,
我承認當下被ㄉㄧㄤ完之後心情很不好,但這都該怪自己,
再加上本身很不會講話,嘴巴很苦,只能這麼說。


現再的年輕人也很愛講一些『屁拉、你很賤、超屌。』
雖然講出來都是無心的,甚至覺得沒什麼,
但其實讓長輩聽起來很沒營養外加沒禮貌,
我也只能在後面拿毛巾替你擦被ㄉㄧㄤ時的冷汗,
電視是罪魁禍首之ㄧ,因為藝人也很愛講,
帶動著時下年幼小孩,成為熱用的口頭禪。


本身也會說屁啦,不過現在都不敢用,但下班以後照常。



聽起來,我前面是在勸什麼意思的?屙?呵!(冒冷汗)
用詞遣字是很重要的,所以就改一下吧,孩子們。










最後,
我要說的是,
辦公室文化,
讓我的屁股一瞑大一吋,外加吱吱叫滑鼠手,眼睛脫窗的阿婆大合體。








PIC-電腦桌上。

上一篇:˙十項全能˙

下一篇:用力˙活

●蛋。 2006-12-12 01:15:06

整個點頭到底

不過
現在的我還是會想
以後 我真的要坐在辦公室裡吹冷氣做設計?
從小我就是寫不出來那種”我的夢想”的作文題目
因為我覺得很沒用
那麼小
你怎麼知道你要做什麼
現在每天熬夜
我也不知道我在敖什麼
都會有這種茫然
看到你好充實
會拉我回來 看看我在做什麼
在想我的原點
看到一樣有人努力
就會覺得不孤單
卸卸





還有我要補充一點
你手機
他進入自己的世界了嗎

我打給你都語音耶
拜託
叫他理我一下
感恩

版主回應
我小時候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到現在還覺得我怎麼會做設計?很不可思議~
懷疑自己怎麼有能力辦到,
現在都覺得順齊自然就好,
不想想太多,有盡力就好,
至少不會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我們一起努力吧,即使是在不同的地方。




『常常打你的手機,常常像打到火星,沒回應』

對不起啦~~~哀,
我手機都被埋在籃子裡
因為很少人打,所以常常就不充電,
之後就一直轉語音,西禮啊(台)


最後,為愛而生開始預購啦!
gogogo!
2006-12-14 23:02:22
Cindya 2006-12-11 15:52:31

雖然我不是設計人
不過我和妳一樣是辦公室人
我的天啊 
我的屁股現在是大又垂
整個打擊很大

講到「請」和「叫」的用法
其實也很困擾我
所以我在和主管說話的時候都會先想好自己要說的話
「請」是比較尊重他人和自己的用法
「叫」就有點不禮貌 而且比較命令式的口氣
嗯 說話果然是門藝術哦

妳好 我是當路人當很久的辛
從以前就很喜歡妳的作品
不管是文字還是攝影作品都是
好久之前有留過言給妳
不過妳應該忘記了吧

總之 祝當社會人愉快囉

版主回應
我以後也要跟你一樣,講話前先想想。
不過我大腦時常停機,無法思考,常常禍從口出,做人不能太直。
而我真的很直,跟用尺劃過的線一樣。


我沒忘記妳,你愛自然捲,對吧!
還有謝你,喜歡我的東西。
2006-12-14 22:45:12
夏目 2006-12-10 05:17:57

看起來......
你們公司氣氛很嚴肅是吧!?
辛苦了,加油ㄋㄟ~

版主回應
還可以啦,呼!
是老闆比較嚴肅點。
2006-12-14 22:3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