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8 02:45:01☺舞☻

˙意外的收穫˙

啾啾啾啾啾˙
啾啾啾啾啾˙


已經熄燈準備睡覺的我,聽到響亮的連續奪魂連環call,
嚇的我馬上跳起來開燈˙連大中小強都不怕的我,是什麼不人不鬼的東西把我下成醬.........【壁虎】

是壁虎先生他正停在靠床邊的窗簾上對我奸笑,
我一聽那聲音就知道是壁虎,有一次,過年時打掃著電腦桌下的牆角,
一抬頭,就看到蜥蜴大小般的壁虎,超肥的,在距離不到幾公分的,眼前,
那紋路和透明的身體夾帶著兩顆黑眼,真的噁心到起雞皮疙瘩,跟看到阿飄的那種情緒差不多,寒毛豎起,我就是那一次被壁虎嚇到後,才變現在這樣的˙



壁虎先生他像再跟我玩捉迷藏一樣調皮的在窗簾上鑽來鑽去,
我盯著牠瞪大雙眼看著它爬上爬下,極度害怕它爬到我的床上,
開始迅速的將床上淨空,左手拿著枕頭,右手拿著豬寶,身體捲著一陀棉被,
完畢後.....


開始跟它對話:『你不要下來喔,快點出去啦。』瀕臨崩潰邊緣中˙
結果!就在講完這句話後,它好像聽的懂我再講什麼一樣,爬到我床上來了,
天阿!我快瘋了。這時我打了彈簧床一下,它又爬上窗簾,
接著,它還爬到窗簾後面探頭下來,接近床的距離跟我對看,
就這樣沒完沒了的下去,我知道我今天不用睡了。



本來想敲我室友的房門讓我借睡一晚,
但都已經4點了,我又不好意思把他吵醒,就這樣到了清晨。



太陽緩緩升起,街道漸漸甦醒,
不知到為什麼,我無意識直覺的拿起照相機和mp3,換了衣服,
騎著我的小紅出門,在剛剛才要熱鬧起來的鎮裡,隨意逛逛照照,
這時候的豆漿店正在準備早點,阿公阿嬷正在做早操,國中生正騎著腳踏車上學,停在路上等待紅綠燈的機車騎士,眼神多停留了在我身上幾秒,
看到我在這時間停在路邊悠閒拍照,和他們正要去上班的我形成,強烈對比。



原來,這個時間的台南,是長這個樣子,和平常看到的不一樣,
而且又意外發現堆放罐子的垃圾場,和復古老舊有風味的巷子,拍了好多照片
,很滿足,也很開心,
一個多小時就這樣很快很快的飛過,和跟我壁虎對看的時間比較起來真是『快很多』。










˙天亮了˙
˙從房間看出去的樣子˙














˙我的紅色五號˙












˙色彩繽紛的垃圾場˙
˙告示牌旁邊有兩朵可愛的牽牛花陪伴著˙









˙超復古老巷子˙











圖/攝影/文:個人創作(攝於清晨的台南)

上一篇:早˙點

下一篇:好˙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