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4 19:58:35may

【生命中的一塊跳板】

我們都曾經以為,有些事情是不可以放手的。
我們不會放棄一個人。我們不會離開一個人。
我們不會讓一個人離開我們。
我們不會讓那個不愛我們的人得到自由。
我們不會忘記。
是的,我們咬牙切齒的說:我是不會放手的。
其實,沒有什麼東西是不能放手的。

時日漸遠,當你回望,你會發現,
你曾經以為不可能放手的東西,
只是生命中的一塊跳板。
所有的哀傷、痛楚,所有不能放棄的事情,
不過是生命裡一個過度,你跳過了,就可以變得更精采。
人在跳板上,最辛苦的不是跳下來那一刻,
而是跳下來之前心裡的掙扎、猶豫、無助和患得患失,
根本無法向別人傾訴。
我們以為跳不過去了,閉上眼睛,鼓起勇氣,卻跳過了。
有什麼東西是不可以放手的呢?

你傾盡所以去愛他,你以為你絕對不會放手,
當他要走,你又可以怎樣?
失戀、失意,甚至失婚,以至我們在愛捺所受的苦,
都不過是一塊跳板,令你成長。
我們以為愛的很深、很深,
來日歲月會讓你知道,它不過很淺、很淺。
沒有伴侶的時候,即使是孤單,也可以很快樂。
這個時候,孤單是一種境界。
你可以一個人走遍世界,結識不同的朋友。
只是,許多年後,你忽然發現,你寧願孤單一個人。

假如只有你一個人,你用不著再向他交代你的行蹤,
你無須再逼自己和他一起成長或一起不成長,
你不必再聽他嘮叨,你不用再遷就他,
你不用再向他說甜言蜜語。
當你為他作了這一切,你竟然感到無比的孤單。
然而,你有太多理由不能離開他。
你不忍心讓他孤單,不如你自己孤單好了。
原來,所有的責任、承諾、道德、
傳統、忍耐、都是孤單的源頭。
孤單不是與生俱來的,
而是由你愛上一個人的那一刻開始。

所以把握最美好的時機,
讓所有的孤單都變成一個美好的回憶。

上一篇:學會道歉

下一篇:每個人都像小丑

鱈魚~* 2007-06-19 20:24:46

放手去離開一個曾經深愛的人
很困難的...
我也一直想閉上眼就忘了她
突然又會覺得
一睜開眼 她又會站在我面前一樣
這樣的我
該怎麼去忘記
該怎麼去抹滅他在我心裡的位置
讓我可以在變回最原始孤單的我

版主回應
你不必去忘記她曾出現過在你的眼前,
反而要珍惜有這樣的一個人在你的生命中出現過,感情是勉強不來的,只能抱著隨緣的態度,
世界就這麼小,如果有緣,你們就會再續前緣的,只要保持連絡,有時關心是問也是不問,莫強求~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需要溝通,溝通不成則妥協,妥協不成時,你就原諒和容忍他吧~眼光,是你的智慧;運氣,是你的福氣~
所以一切以歡喜心接受吧~
2007-06-19 20:5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