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5 14:08:27Maymay

2008.5.5

你總是覺得有趣
關於我對你的情感深厚綿密到到這樣的程度而感到些許不可思議
你說我和你其實處在兩個極端
極端冷靜與極端熱情

是的 對於你我仍處於熱情奔放的狀況
明明是七年了 卻依然是像剛交往 一年時 兩年時 三年時的熱度
接到你的電話會興奮不已
隔天要和你出遊就會開心無眠
工作中接到你的邀約就會心不在焉
望見櫥窗裡有適合你的物品就有買下的衝動

而你 看著我像個小孩直來直往的表達對你的情感總是冷靜沉默以對
摸摸頭 說聲 乖 微微笑 然後又陷入自己的世界

常常會忘記你的孤僻而拼命地要往裡邊擠
認為自己能讓你開心讓你放鬆讓你笑
你看著我的衝勁也總是試圖會挪出只容得下你自己的空間讓個位給我
但終究是擠了點 
看的出臉上的笑容其實含著淡淡的勉強
於是我僵持一陣子後又會心疼的退卻 
可過陣子又天真地以為你的空間變大了可容下完全的我了 而又再度往裡擠

總是這樣的一來一往 起伏不定


於是我會想起以前基礎化學所學到的原子與分子的概念
兩個原子若是靠得太近 電子會受到彼此吸引的影響而產生兩種變化
有可能其中一方搶了對方的電子變成一正一負的正、負離子
也有可能互補結合而成了新的分子
但不論是哪種結果 都不再是原本的那兩個原子

你不是原本的你 我 也不再是原本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