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9 23:42:17尚未設定

回憶片段→巑洋

其實我一直打不出那個字 巑
這是他的全名 李 巑 洋

上個月 元仔來台中
我們的那一個小型同學會
吃飯的時候 彰仔突然冒出一句

「大胖 什麼時候要去屏東」

不只我 胖子也對這突來的詢問 遲疑

巑洋的老家在屏東
所以唸書的時候 他一年通常只回家2-3次
他有兩個妹妹
當初聽說大妹要去考華航空姐
本來李媽媽不同意
但是在巑洋身後 也沒什麼意見了

我相信 人對於自己即將離開 都會有所預感
畢業旅行 我和巑洋的最後一次長談
在宜蘭山上的渡假山莊
面對著蘭陽平原點點燈火 裹著棉被
我們促膝長談 談理想 談感情 談回憶

那幾天 我們都知道他特別容易累
也都不敢多去計較他那雷聲般的打鼾
這些 都只是我的印象
那天的飯局 元仔、彰仔都說了一些話
一時大家都沉默下來

元仔說:
「巑洋說,這次的畢業旅行最高興的就是和每個人都拍到照片了。」

彰仔說:
「他跟我說,他最高興的事,是和全班同學拍了一張團體照。」

我在每一張有他的照片裡
看著他略顯憔悴的面榮 明顯泛白
我們都忽略了
他眼神裡的 不捨

如果他還活著
現在會是怎樣的情形
他和陳珮宜會不會有將來
我們一年能有幾次機會 下屏東找他
也或者 我們都在中北部 打拼

***************************************************************
儒式箋言:

回憶 最讓人咀嚼的 就是斷然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