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3 13:24:04el aire

==== 政 治 碎 片 =====

這幾天的台灣風雲四起,綠影藍光閃爍刺眼令人無法直視,老實說究竟耍著啥樣寶刀劍術怕外行人也分不出哪派系出哪門。清者早已撇清關係管你綠營藍軍,只要是造福人群儘管出身草菅也奉為君王;可惜這年頭人心裹上厚厚曾層新台幣美金歐元日幣,若能幫忙上層鍍金,咋嘖,裡子面子都秤不及金子銀子來的心肝兒。

選舉一完,以為電話輕鬆了,哪知大夥兒當我是藍軍女兒,簡訊電話接的手忙腳亂。抗議去! 哪一個王八羔子提議靜坐抗議上街遊行啦?! 經濟到底是起飛還是剛墜機? 怎麼個兒大眾閒閒不眠不休抗議兩天兩夜? 更糟的是一位寶貝小妹子剛過芳齡二十,一個黃花大閨女竟然氣定神閒說著剛剛朋友找她上街抗議。老是批判綠色激進,藍色只怕放棄憂鬱之名準備進起反攻。兩派的積極讓中間份子又是唾棄又是鄙夷。

還好沒去投票! 中間消極份子慶幸! 攪和什麼勁兒? ‘

兩顆爛蘋果選顆比較不爛的! 中間消極中帶點樂觀份子這下子氣著了,選綠蘋果的偷笑還好還好選對蘋果免的搞成今天這付德行;選藍玫瑰的分派兩路,他奶奶的熊我跟你拼了我抗議;他媽的我真豬頭選到一個匪類搗亂社會秩序。

請行行好,可憐可憐這些還需要上班上課的同胞,可憐這些倒楣鬼真是犯了幾世紀的太歲得突破人群超越交通顛峰衝破一堵一堵人牆咒罵,天空雖沒下雨卻得在重重公事包書包外多提把雨傘防止無端飛來的垃圾水果空瓶雞蛋,或許午餐可以省了到哪邊撿撿這邊收收說不定連晚餐都有了。

我,不支持任何一方。我投下我的一票,我不支持公投,可是也不欣賞對著民眾比一號下台的選舉人。我投票! 選下心中天秤較為平衡的一端。

選舉前的舉發,吳夫人淑真股票偷吃,連戰先生千金嬌貴生活;雙方話中帶話抹黑在抹黑,政見發表做為考試問題台灣民眾考分不及格大約佔百分之六十(低估低估);政見算啥?挖挖瘡疤可能人民收視率百分百,不需要政治辯論,找找壹周刊八卦雜誌來個專訪或許成功率高些。不不那些不夠高級。媽呀,哪些算高級?

陳先生四年沒政績,他也不過當四年,蔣公率兵抵台建設至今算算有沒有六十年? 該不該有政績! 連先生說廢除兵役問題,聽說兒子過重沒當兵,好歹陳公子也當過少爺兵。聽說九年教改一改再改,下一代孩子可憐囉,據說陳千金陳公子由孩提自大學全全然然都是受台灣本土教育;反之,連公子千金宋大少爺宋貳小姐可是喝洋墨水長大呢。這些多少可加點分打點折扣。

官宦世家窮困書生,就算我好運! 不然怎麼辦?

台灣可悲的小島充斥著無知人民包括你我,仰頭望著井底藍天稱讚著這片天空是那樣寬闊美麗,心滿意足享受污穢空氣感謝我還活著。

我不是綠營女將軍也不是藍軍小千金,我只是名每天背著沉重生活擔子錙銖必較秤巾秤兩的小番女,為生活上的微末細小雜事破口大罵,為可憐流浪小生物偷偷禱告掉淚,台灣這片土地就算沉倫,武林上再怎樣轟動,醒來,我還是得乖乖上班掙錢。

政治,只不過是我嘴邊上的花邊新聞。

政治殘留的碎片,噴射傷到的是台灣人民的眼睛,同胞的心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