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5 14:17:10el aire

番女陰晴雜札 - 分手書

氣候型態:重陰冷天飄細雨

不外乎是一堆抱怨,著實也懶的敘述,有什麼好說的,分手總是那麼幾個原因;直接點:不喜歡不愛了;藉口多點:個性不合天時地利人時不合,老爸不愛老媽討厭;卑鄙點:不是你不好,是我不對,你可以找到更好的;誠實卻慘酷點:愛上別人。

分手哪那麼多理由藉口,全是狗屁! 想分手因為不愛了! 就這麼簡單。想分手因為倦了,就這樣白話。無外乎現代愛情書總是愛的熱烈分的冷冽。彷彿微波爐煮出來的食物,熱度持久性低,加溫再加溫後果下總殘留一股奇異味道。加溫後食慾卻沒了,連香味都跑掉哪興的起味覺刺激。


我,想分手!



不愛不喜歡不對眼沒心動沒新鮮無感性無感覺,拉拉雜雜可拖出一連串藉口線頭,總歸一句:我不玩了!

這下子好了,大夥矛頭指向我,年近三十已不是小妞兒歲數,人家為你改變這樣兒疼你愛你,三十歲找也找不到好夫婿將就點。將就點? 將就哪一點呀。總不拿著我為他做多少的清單為他付出多少來個總買單現世人吧! 累了行了吧,不想做奶媽行了吧。真是厭惡。再說帳單列出怕是我更不平衡。

疼我愛我是以他的方式還是以我的方式? 他自認疼我愛我,我認為我要的不是這些,還有什麼話可說? 我自認對他全心全意,他認為感受不到,這樣還有何解釋? 說穿了,兩個人相處全部是個人思考下進行。我認為我覺得我感到我相信。一個”我”字殺死所有付出。所有過程都是屁,理智是以你的理智還是我的理智下計算? 夠了,多餘的是言語,付諸的行動你不懂我不了,那何必溝通?

我在想,溝通是不是仍有一方遷就,或者兩者在無可奈何下找出平衡,這就是溝通? 興趣不同,棒球球場相關話題連公司都是他的最愛,看電影是唯一較為浪漫消遣。音樂劇書蟲美術館離我好遠好遠,看電影是唯一尚未丟棄浪漫。或多或少雙方總覺得犧牲。愛情學分屬於不及格邊緣,看看晃晃反正這門學分早已放棄。當了,就在重修,希望下次換個新教授。

我,想分手。

大大兩字,分手。要理由,我可以長篇大論頭頭是道將四年來我”自認”委屈處告訴你,你要聽嗎? 要藉口,我可以給天數千萬個”你可以找到更適合的。”是呀,更適合。適合不見得是更好,更適合是更適合屬於同種經驗背景學歷想法興趣。這些重要嗎? 熱戀時肯定不重要,等到開始柴米油鹽醬醋茶,你在來告訴我重不重要。

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合適不合適在於想法在於雙方的思考邏輯。愛情久了成感情,像是家人。古時不是相親結婚?人家老公公老婆婆手牽手過半百恩愛的不得了,兩人鬥鬥口角,重要事情家長負責,其餘細節牽手完成,年老兩人兒牽手逛公園嘴角有笑意。這年頭同是學校班對郎才女貌經過風雨交加大風大浪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二十年後兒女成雙,兩人維持有名無實婚姻,原因:財產分不清所以不離婚,所以老公有小女朋友,老婆有個小情郎。一個家庭除於二。

囉唆廢話,Shut up!

分手分手我想分手。

這話兒始終說不出口,是因為習慣還是厭倦重複過程。不是因為不好想分手,而是我想要的始終沒有。不過那到底是什麼個東東來著?

聆聽思緒! 聽聽我的聲音!

分手,不會比較快樂,但是不會比現在悲傷。



圖:Broken Heart by Detlef Bl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