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19 11:32:58大熊與小豬

大蠟筆跟小獅子

男人跟車子的關係真的是很奇妙,連我朋友的模範丈夫也在車子跟太太的難題上,把太太擺到第二位,而且,那還不是台新車。

原本提議買車的是我,因為深深感到回娘家的不便;但考慮價格跟平常的使用頻率我希望買台二手車代步就好。可是沒想到老公決定買車後,看中了新車;還帶我去看車,我以為是主要是看舊車,所以試開舊車後也毫無戒心的大加稱讚新車的種種設計、造型,殊不知自己已經步入陷阱。直到有一天,大蠟筆晴天霹靂的告訴我他已經訂新車了,我非常的生氣覺得他怎麼可以私自下決定;大蠟筆的回答更讓我哭笑不得,他說是為了給我一個驚喜。(驚喜?我看是驚嚇吧!我氣憤的說我也去買個五六十萬的鑽戒讓你驚喜好了!)「你不是也很喜歡哪台嗎?」「我只是純欣賞啊!」原來,我們這麼不了解彼此。

雖然買車的過程不是很開心,可是後來開車的時候都滿開心的;沒開車之前,老公到假日只想窩在家裡,現在一定會去開車兜風,而且回娘家可以洗車,所以他都會很高興的回去。也因為買車花了不少錢,所以決定今年不出國環島就好,其實我是想既然花了這麼多錢買車一定要好好用一下囉!

剛結婚時,會覺得到外面用餐、買化妝品、衣服很浪費,一直想要省錢;可是買了車之後會想,自己這麼省有甚麼用,買台車花了六十萬、加個油八佰塊、車位租金、保養費都非常可觀,省來省去還不是被一下子花掉了?

不過現在在路上遇見同款型的車子還可以彼此尬車,還滿好玩的喔。我們暱稱車子為小獅子,每到颱風天我都嚇蠟筆說:「小獅子快漂走了!」。整晚他都會睡不好呢!有車的生活真的比較不一樣,好像又提升了一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