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5 16:30:36伊恩

戀情告吹?等待第二種童話吧


畢業後的兩個多月,時間在別人的生活裡留下了讓我訝異的痕跡.
例如:戀人間的分手......懷念過去美好的學生歲月.....
似乎很多的朋友,對於畢業後的生活,
向前看的同時,卻也是不時的回頭看看漸漸遺失模糊的過去.

過去室友們的戀情,有人在這個熱戀的季節中,
選擇結束.
一個是早就有預兆,只是沒想到,那樣看似穩定的對象,她卻決定放手?
一個是也有前例可循,只是沒想到,對愛永遠的需求無度,她FIRE了我知道的第3號?
有人相伴的兩個人,也有我沒有辦法想像的問題,
孤單的眾人在花花世界中,尋尋覓覓等愛的另一半.
明明找到契合又能夠有緣相遇的另一半是那麼困難的事情,
兩個人在一起相守呵護也是不容易,
不過,兩人相伴的煩惱和問題,不是我這樣想的出來的,
即使她們放棄了兩個人的生活,
但是幸運的是,
我想她們不是被通知的那一方,
所以她們應該是做足了準備的吧!
對他們是殘忍的,對她們是幸福的.

有一天,姊問我,如果我想找一個人,我會找誰?
我說,沒有,就都自己來吧!
那樣的一番對話,道出了我這兩年多來的近況.
其實,就像當初沒有辦法想像可以自己一個人學會一個人的生活方式,
失去的那陣子,我常想,為什麼要在把我已經變成習慣有人陪的動物後,
才沒有預警,沒有商量的情形下強逼我直接滾回不能有人陪的那一半世界????
不過,現在一切又被新的生活方式訓練的很好,
只要替自己經營了三到四各的不同生活圈,
就不會讓自己顯得有機會孤單可憐,
所以,一個人我在習慣,
只是要承認,一個人的生活中,其實總是受無盡思戀的侵襲,
除非一個人的生活前,沒有讓人無法忘懷的兩個人的世界......

貼身情人Two Week Notice
今天中午看的一部愛情喜劇片,
劇中休葛蘭對珊卓說,
"沒有人喜歡凡事追求完美的女生",這是為什麼珊卓會一直在愛情中失敗的原因.
我想這就像是很多人懼怕去追求所謂很帥或是很漂亮的對象,
因為沒有安全感.....
所以單身的人努力的要使自己的條件變的更好,
是不是就是反其道而行了嗎?
不過卻也有一種童話是這樣演的,
雖然不是人人欣賞或是追求的對象,
只要堅持自己的風格和特色,
總有一天也會遇到懂得欣賞的伯樂,
而那個人,也就是最最最速配的人,
沒有多餘的嘗試,
可能就是等待後的一拍即合!
那我,依著本性而走,可能只能期待第二種的童話了...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