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7 01:50:039264

夢一場

最近心情異常的鬱悶,想說什麼卻不想在facebook上發表,於是我又想到了這裡。
快要畢業了。
幼稚園的我彈了一手好琴,吹了一口好笛,滿滿的音樂細胞好像我未來就應該朝著這方面發展一般,但開始讀國小後沒多久的某一天鋼琴課無預警的停了,我不知道為什麼。
國小的我是體育健將,馬拉松或短跑都可以參加,跳高或跳遠都可以代表學校出馬,領了生平第一個獎學金,就是代表學校奪獎的獎勵,600元,我偷偷藏在抽屜裡,國中的某一天花掉了。那時所有的體育競賽對我來說都不費吹灰之力,體育老師不停的想說服姑姑讓我加入校隊,當然傳統如我家,還是好好唸書吧,我姑姑那時候是這麼說的。於是我成為非體育班的異類,上課上到一半被班導抓去比賽,中午被迫在操場練習,其是那時候我也不想和班上同學分開,我也不想加入體育班。
國中的我努力的在台北市有名的爛校當讀書人,寫了一篇又一篇令人動容的文章,算了一題又一題拐彎抹角的數學,直到阿嬤過世。
搬了家,轉了學,轉學過後的記憶我是很平淡的,我什麼都沒做,一大群同學現在叫得出名字的沒幾個,搞搞曖昧,吃吃便當,作作弊,看幾個流氓同學在身邊來來去去,上課傳紙條下課打屁,於是我考基測差1分無法上公立高中,基於我爸的堅持,我多花了一年的時間去國四班,只能穿白色衣服背綠色書包的國四班,沒有外務成績始終保持優秀,連不擅長的理化與英文都如魚得水,但一年的時間太長,對於我的耐心時在太場,於是我開始增加自己的外務,排解自己的無聊,最後也因為這樣,考得非常的普通。
眼看著我的同學們都成了我的學長姐們,其實我對這個並不是非常在意,高中的我相信自己的筆觸,自以為是於是失去自我,我偽裝自己正在茁壯,但對於相對困難卻選擇逃避,因此我失去加入熱音社的機會,失去繼續打球的機會,也徹底的失去我的高中生活,幾乎是被當作病人般的度過我的高中最後一年,我以為那是我想要的,但失去的永遠比得到的多,除了是一堂課我也想不出其他理由說服自己,我費盡心機以為自己所得到的是要用來幹什麼。
期間我打工,龐大的課後時間我用來打工,人家在補習我在打工,校內工校外工,不過我想我整個高中生涯唯一做對的事情,就是打了樂雅樂這份工,當然這是結果論,馬後炮。
大學開始我離開家,我們用我當時以為是相依為命的模式生活著,做了大學生該做的事,不過我現在想想,當時你是我的避風港,我的救生圈,我沒有經過你的允許抓著你不放,生活幾乎由你打點,連金錢都幾乎是依賴著你,是廢物吧!好廢!
有一天,你必須回家了,我現在認為這才是使我成熟的開始,而不是原先我以為的高中畢業。
現在我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在電子科技業,這是一份對於在學中的學生相對優渥的工作,我甚至幾乎相信,我之後就會使用這份工作的經驗,找相關的工作,我瘋了嗎?
從前我對電子產品就沒有多大的興趣,我前天騎車回家的路上我是徹底崩潰的了,徹底失去我的夢想了,以我這個歲數音樂已經太老,以我這個體重體育也不再得心應手,但我自負依舊,我的文字是可以感動人的,好像是可以寫出什麼東西才對,但我沒機會了,我怕當平凡人,我現在卻一步一步的平凡人之路,我不喜歡的事有可能在我為五斗米折腰之下,終身接觸。
於是我怨恨,於是我失望,於是我決定只當這是一場噩夢,好似不會再醒,演一輩子的噩夢,也於是在這一連串的爆炸之下,我的人生還是定案了,夢想當然就是在夢裡想,畢業後我還有吉他,每個夜晚我都要好好鑽研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