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3 00:17:00空中的夢想家

眷著,倦了。

這是個超級迷你的世界,卻是處處隱藏著殺機的原始叢林。
我獨自一個人,毫無目的地向前走,儘管在寂寞深處蜿蜒中漫遊。
「對不起,您撥的電話目前沒有回應,請稍後再撥,謝謝!」

不知過了多少光年?飛躍重重的時間海,洋洋灑灑直達青絲雲瀑的銀河帶。
那是寂靜的中間地帶,瀰漫著一股灰色的詭異,一股弔詭的不安。
「對不起,您撥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謝謝!」

遙遙漫漫的那一端,是否是黑夜的盡頭,擁有一盞晶瑩,垂掛著,在遠方。
難道,我還能這樣痴痴地等,假以虛有其表的機會嗎?

將來,總是會成熟,一如單純的花心,默默期許著含苞待放的喜悅心情。
或許,再也沒有足夠的資格可以去要求,那終究再也不屬於你。

雖然依舊撫慰希冀如果有一天的芬芳,卻不足以複製絢爛迷彩的未來色澤。
滄海桑田的纏綿,海枯石爛的糾葛,錯綜釋放乾淨的眸光,卻喚不回彼此的靈魂。
過去的曾經,回首時,落英繽紛的桃花源,早已人去樓空!
我們都忘了,需要為對方搭起一座橋,到對方的心裡去瞧一瞧,是什麼樣的愛?

想偷偷地竊取一個名,如影隨形地跟著你,假裝成大海的小兒,無聲無息進入。
鑲進迷你的音樂盒裡,與湛藍共舞,任憑浪花肆無忌憚地嬉戲,總是連在一起。
翻躍無私的大海,展現著背上的驕傲,我知道我要飛,我真的想要飛,Volare!
但,卻忘了仔細地品嘗兩個人相處的時光,只有看見自己的真切與渴望。

層層的憂慮,慘淡的像是象牙白的脆弱,血淋淋印證人工的假相與虛偽。
狠狠吞下如易碎的瓦,不易消化,只好留在原地盤旋,等待下一個出草的時刻。
沉寂的荒野,屏氣凝神的雙眼,真是死到臨頭,卻不知危機已招來死神的降臨!
何等地愚蠢,何等地無知,原來,撕破真相的結果,就是讓人無法呼吸的時候。

你還眷著嗎?
唯獨髮茨下的小河床,唯獨復刻板上留下的三個字,唯獨相擁時留的銀麟。
還有,不忘澆下一瓢清水,滋潤一株株的曾經,洗去海的血腥味。

你是不是倦了呢?
當眼淚再也洗不淨雙手的殘酷,那麼,就算哭瞎了眼,也不會再有任何人在乎。
從此,隨風飄搖,愛情的海洋上,不再是兩個人的翻泳,而是一個人孤單的旅行。